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 標籤:和媽媽換角色作文 換角色作文 交換作文 角色作文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

  小葵 

  “哎呀,累死了!作業那麼多,手都要寫斷啦!”我埋怨着,將筆一摔。“不寫了!”

  “喲!小公主,開始埋怨啦?”媽媽嘲笑地看着我,“你倒想想你媽媽有多辛苦呀!天天忙工作不說,還得在家給你爸爸和你,你們這些大懶人做飯。你們把換下來的臟衣服往地上隨便一丟,我還要費勁把你們的衣服一件件洗乾淨……你要知道,這是多累的啊!”

  “你說的也太嚴重了吧!我看你每天隨便洗洗幾件衣服做一頓飯,然後就開開心心的上網去了,到比我輕鬆了許多倍啊?!”

  “這麼說,你是想和我一樣嗎?沒問題,今天我們交換角色怎麼樣?”媽媽神秘一笑,似乎已經料到我會做出怎樣的反應。

  “你的意思是,我當媽媽,你當女兒嗎?”我表示出極大的興趣。“當然,怎麼,要不要試試看?”媽媽一笑,“OK的!”

  我大步跨向陽台,天哪!我怎麼沒想到:前幾天媽媽一直不在家,所以我積攢了一大堆的衣服,今天一鼓作氣全部扔給老媽,沒想到媽媽狡猾的把一堆衣服都扔給了自己。

  等洗完了所有的衣服,我的手就像一張被被揉成一團的皺紋紙,又紅又皺,哎!早知道就不答應媽媽交換角色了!但我可不能讓媽媽瞧不起,繼續加油!

  衣服洗完已經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天哪,洗衣服就花了整整一個小時,那麼我將要花多少時間在做家務上呀!不行,得拿出幹勁來。

  本來我想用簡單又快速的方便麵打發了午餐,但是媽媽卻寧是不肯吃,還學着我平常的樣子“撒起嬌”來:“你不就是求方便嗎?就不管我啦!泡麵可是垃圾食品嘞!”沒辦法,只好認認真真地做一頓午餐了。

  我走進廚房,仔細思考午飯的菜單該如何規劃。我們家的一日三餐是最不好對付的了:爸爸是北方人,喜歡吃辛辣一些的東西和麵食;而外婆和媽媽,則是南方人,喜歡吃清淡一些的東西和白米飯;我呢,則是南北混合,兩種都可以。“眾口難調”這個詞用在我們家可再合適不過了。

  冥思苦想,苦思冥想。我終於想出了中午的菜單:雙味火鍋!所謂雙味火鍋,顧名思義,就是有兩種味道的火鍋料理,一種是辛辣味的,一種是清淡味的。做火鍋最講究的就是湯料了,要說湯料,還真不好弄呢!在煮湯的過程中,不停地發生一些可恨的小插曲:比如說不小心把鹽罐子碰到了,鹽都灑出來了。再比如說,這邊的電磁爐剛開起來,那邊的鍋冒起泡來,剛把鍋蓋拿起來,那邊電磁爐里的湯又被煮沸了。總之,我手忙腳亂一陣后,終於可以開始吃飯了。

  本來想:終於可以坐下來歇一會兒了。但是我想錯了:我的服務對象很不滿意的叫起來:“哎呀!這個湯好咸好咸啊!”“天哪,這是什麼啊!還沒煮熟就拿來!”“醬油怎麼半天還沒拿來?快點!”……

  吃完飯,我又想:這下可以歇一會了吧!但是我又想錯了。“家庭主婦,吃晚飯通常是你洗碗的,你沒什麼意見吧?”我當然不敢有什麼建議,不然以後洗碗的任務都得落入我的任務榜中了。

  洗完碗大家都入睡了,終於可以休息啦!躺在我的小床上,嘆了口氣。哎!做大人原來比做小孩還難啊!沒想到媽媽每一天都這麼辛苦,我卻不知道,還以為他們有多輕鬆。實際上,每天休閑的時間,也是大人們在百忙中抽出的時間。還不能休息太多時間,因為還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他們去完成。

  今天是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雖然很累,但我卻收穫很多。不但學會做更多的家務,還突然懂得了該如何孝敬我的長輩們,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和媽媽交換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