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換角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換角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我一邊做着堆成山的作業,一邊“無病呻吟”:“當父母多好呀,不用做那麼多的作業,還可以玩電腦、看電視呢!”正在看報紙的爸爸說:“你以為家長真那麼好當?表面看上去很輕鬆,其實呀,還比你們更辛苦呢!”“我才不信呢!”我小聲嘀咕道,“當家長明明很輕鬆的嘛!”這時,剛做好飯的媽媽走了過來,說:“這樣吧,今天就算了,明天我們來個換角色,讓你當一天媽媽,好讓你體會體會當父母的‘樂趣’。”“好!”我立刻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我剛起床,正要去做作業呢,這時,媽媽嚷了起來:“婉檸(我的小名),我餓了,快去給我做早飯!”“我忙着呢,還得做作業呢!”我說。“還做什麼作業呀,昨天不是約好了嗎,今天你當媽媽,我當女兒,所以你不用做作業了,就由我來做了。”“耶!不用做作業啦,太好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別得意忘形,快點去做飯!”媽媽不耐煩地催我。“做什麼飯呀,我要上網去嘍!”媽媽說:“別忘了,你是媽媽,媽媽就得做飯!”“唉!”我嘆了口氣,被逼無奈,我只好去做飯了,我根本不會做飯,怎麼辦?但這是老媽“逼”我的,我只好乖乖從命,結果我把飯都燒糊了,媽媽走過來,看見我給她做的飯竟是燒糊了的,她哭笑不得,然後直接跑到樓下,買了一包方便麵回來,煮來吃了,我呢,就只好餓肚子了,唉,當媽媽真不容易呀,不過這才只是個開始呢! 

  過了一會,媽媽做起作業來了,我以為我總算可以歇會了,這時,媽媽又叫起來:“我渴了,我要喝橙汁!”我只好拿出橙汁粉,倒在杯子里,再衝上水,攪拌好后,我把它端到了媽媽跟前,媽媽嘗了一口,說:“好燙!那麼燙的橙汁,你拿來給我喝,想燙死我呀!”唉,我只好從冰箱里拿出了一些冰塊,放到了橙汁里,等冰塊融化一點后,再端到了媽媽面前,媽媽又嘗了一口,說:“這下味道合適了,好了,你可以出去了,我要做作業了。”“哦。”我應了一聲,走出書房,窩在了沙發上。五分鐘不到,書房裡傳來了“撕心裂肺”的“河東獅吼”:“啊!杯子打翻了,橙汁流到我衣服上了!”這高達五千分貝喊叫聲,差點讓我耳聾。我以時速五百萬千米的速度衝進書房,媽媽一看到我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連忙說:“婉檸,快點找拖把來,把這兒拖乾淨。還有,把我這件弄髒了的外套洗了,我要去換件乾淨的……”我只好去衛生間找來拖把,把書房拖乾淨,拖乾淨后,又要把媽媽那件因為橙汁而弄髒的衣服洗了,真是把我弄得腰酸背痛,腿抽筋呀! 

  下午,媽媽計劃要去逛街買衣服,我以為她會嫌我礙手礙腳,不會讓我去,我一下午會輕鬆一點,就可以窩在家裡,安安靜靜地享受我最喜歡看的《武林外傳》了。誰知,媽媽一改常態,非要帶我去,任我軟磨硬泡,媽媽還是執意要讓我去,今天下午的《武林外傳》可是六集直播呀,唉,又泡湯了!吃過午飯,睡了一會午覺,媽媽便拉着我出門了,我還是寧死不屈,直到媽媽說上街可以給我買我最愛看的漫畫《美型妖精大混戰》和小說《零碎玻璃》我才肯乖乖屈服。可是,上街后,媽媽只顧自己瘋狂地買衣服、化妝品、飾品等,把先前給我承諾的《美型妖精大混戰》和《零碎玻璃》全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我還得幫她提那一大堆的衣服,真慘哪,唉! 

  這一天終於過去了,我倍感度日如年,雖然,這天我很辛苦,但是,我總算明白了做父母多麼的不容易,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換角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換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