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痕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痕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個尋夢人的故事!

  它訴說著十八歲時對滿山百合嫉妒的心思;訴說著走進月光下羊腸小道時的興奮與安詳;訴說著那個八里渡船頭的青澀日子,然後,在那南下的火車上,為那青春流下了溫暖而又冰冽的淚。

  而我,我是一個仍然能在夢中努力創造的人。

  青春就是一場夢。有人尋夢,有人讀夢,還有人仍在夢中拼搏,就像我。

  每天,我往返於學校與家之間,在這喧囂的馬路上,寧靜的校道上,我總會默念着一些單詞,一些古詩。我知道,在這之間,我正在拼搏,並且一點一滴地,留下了我成長的痕迹。

  文章中,席慕蓉說:“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暇,在於它的可遇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

  是的,在這片青春的里,無形中,我們總會有那麼一份固執,就如席慕容那份不願成為青春的過客而採下一大束百合的固執!當我面對於一片繁星,固執地,我會用手那台“傻瓜機”向著繁星夜空按下快門;固執地,會把相片衝出來;固執地,會把那張黑黑的,似乎什麼也沒有的相片貼在牆上!為什麼固執?因為有了這份青春,有了這份固執,在我心裡總會有那麼一片星空,星光會驅趕走我心中的霧靄,照亮了我青春的路!

  在《成長的痕迹》里,我知道了,這叫做青春,這叫做成長。

  一切來的,都會過去,一切過去的,將永不會回來。這樣的青春,只能擁有一次,僅有的一次,能不好好珍惜嗎?對,要好好珍惜,珍惜青春那份單純的幸福,珍惜在這個時空這個角落的所有人,珍惜青春的這份激情,努力拚搏,用青春的固執大喊:“我青春,我怕誰!”牢記,我們不要尋夢,我們要把屬於我們的夢鎖在心中。是的,這,才是我們的青春。相信,這也是席慕蓉所希望的青春。

  也許,在多年後,我也會像席慕容那樣,坐上那列離開青春的火車,同樣地,拿出鏡子,也會看到頭上出現的几絲白髮。但,當我輕撫着這夢裡成長時的痕迹時,我會以一絲窩心的淡淡的微笑代替熱淚中的那份憂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痕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