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痕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金秋十月,又是一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在這60年裡,我們的祖國母親,經歷着、改變着、發展着……一件又一件事、一個又一個變化,都在我成長的歲月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還記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是在1949年10月1日,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毛澤東主席在國旗下宣讀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從今天成立了!頓時,全場歡呼雀躍。今年,2009年10月1日,中國已成立六十周年,當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建國六十周年時,祖國在變化,科技不斷發達,國家日益興旺,中華民族已邁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1994年12月,世界最大的樞紐工程——長江三峽工程正式開,經過幾十年的建設,實現了高峽出平湖的願望,建成的三峽工程發揮着防洪、發電、防禦等綜合利益。

  2003年10月,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兩年後,實現了從“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的重大跨越。

  2006年7月,中國通過了三大世界工程難題,經五年的建設,終於建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這是中國鐵路史上的偉大壯舉,也是世界鐵路建設史上的一大奇迹! 

  2007年10月,“嫦娥一號”探月衛星發射升空,11月,第一副月球圖像正式發布。我國首次月球探測功能成功了!

  我們眾志成城,我們團結一心!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造成了房屋倒塌、人民生命垂危的現象。這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個地區人民都伸出了援手,幫他們共同度過難關。由此可見,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了,人民的素質也大大提高了。

  中國加油!奧運加油!

  2008年8月8日,中國首次舉辦了屬於中國人自己的奧運會,我們驕傲,我們自豪,而在此奧運會上,中國勇奪桂冠,成為了獲得金牌最多的國家。我相信,在2010年的世博會上,中國一定會取得更大的突破的。 

  今天的中國,如一顆耀眼的星星閃爍在世界上,中國政府是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致富了部分人民;而且還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使下一代健康成長。

  是啊!現在才14歲的我,已經領略到了國家的巨變,那麼,在將來的10年、20年……中國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就的,它也將會為我的健康成長增添有益的條件的。 

  中國,加油吧,我們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