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痕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痕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砰砰砰”一陣“槍”聲響起。這槍聲從哪裡傳來的?原來是兒時淘氣的我正在與小朋友們嬉戲。那時,作為“警長”的我常常帶上一批朋友奔向對面的馬路邊的草地上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草地是我們的天堂,汽車呼嘯而過的的聲音是我們的警笛,飛揚的塵土是我們遊戲的硝煙。然而,每次回家換來的都是母親的一陣嘮叨:“馬路邊塵土飛揚的,多臟呀!你簡直就像一隻灰老鼠,真希望哪天那馬路被封,你們再也不能去那兒玩了。”

  當時我不以為然,可沒想到竟然被母親不幸言中。有一天,這條我早已熟悉的馬路卻被禁止通行了——它被“封”了,同時也帶走了我兒時的回憶。鋼筋、水泥及一排排的臨時民工房侵佔了我們的領地。曾經的歡聲笑語已被“隆隆”的攪拌機聲、“哐啷”的鋼筋碰撞聲所代替。渴慕“天堂”的我們這時只能眼巴巴地埋怨那些忙碌的身影“侵佔”了我們的地盤。

  為什麼禁止通行?難道是我們太頑皮,把草皮破壞了?難道是我們的喧鬧聲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嗎?後來我才知道,“封”了那條路是為了建高速公路。它宣告了舊路的結束,也宣告了我童年的逝去。

  那幾年,我正處於五六年級,正是升學的重要時期,緊張的生活加上積極的備考,那段時間就如同那條老路一般,正忍受着無限的痛苦。但我相信“苦盡甘來“這個成語的,只有苦難過後,才有更燦爛的明天。

  終於,我以優異的成績升入中學。當我再次回到那條老路上時,發現已有一條新路匍匐在老路旁。我不由得心生感慨:那條老路已經沒有路的模樣,它的輝煌已隨過去的歲月一去不復返了,而那條代替並延續了老路生命的新路,也成長為了平坦寬闊的馬路。這條充滿生機的路,正在向遠處延伸延伸……我也隨着這條新馬路一起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串串足跡。

  福建省建甌市小橋中學初二:方彩麗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痕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