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雞蛋跳舞辨生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跳舞辨生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今天,巨人作文班的張老師小心翼翼地從包里撈出兩個雞蛋,神秘地對我們說:“你們猜,我拿它們來做什麼?”我們在座位上七嘴八舌地議論着。不知老師的葫蘆里又要賣什麼葯?看我們迫不及待要知道答案的樣子,張老師揭開了謎底:“我要用我的獨門絕技——分辨出哪個蛋是熟的,哪個蛋是生的。”  

  “張老師要表演絕技了,大家注意呀!”不知是誰在喊。我們聽到這句話,立刻來了精神。瞧,有的伸長了脖子,活像只長頸鹿,有的猛站了進來,生怕錯過了絕技的表演,有的像我一樣睜大了好奇的眼睛。開始表演了,老師拿出第一個雞蛋,在桌上輕輕一擰,雞蛋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舞者,飛快地轉了起來,跳起了轉轉兒舞。老師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雞蛋上按了一下,雞蛋像個訓練有素的士兵,立刻停止了轉動,做好了“立正”。緊接着,老師拿出二號雞蛋,用剛才的方法擰了一下,雞蛋慢悠悠地跳着舞,好像怕弄髒了“蛋殼衣”似的,一點兒也不聽老師的指揮,老師又不輕不重地往雞蛋上按了一下,雞蛋卻繼續跳着舞,絲毫不理會老師。“你們說哪個雞蛋是熟的,哪個是生的呢?”我們都爭先恐後地各抒己見。“許多同學都說是第一個熟,正確。但這是為什麼呢?”我們面面相覷,不知道答案。  

  “我給大家解釋一下。”老師終於開口了,“因為熟雞蛋裡面是固體,已經在煮熟的過程中與蛋殼形成了整體,所以很‘聽話’,轉得快,按住又放開,它就停止轉動,而生雞蛋恰恰相反,裡面的流質在蛋殼停止轉動后,由於慣性仍會帶動雞蛋殼轉動,就這樣辨別了。”  

  哦,讓雞蛋跳舞能辨生熟。要是生、熟雞蛋混在一起了,就讓它們來跳個舞吧!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雞蛋跳舞辨生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跳舞辨生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