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

  張歆然(河南鷹小學三年級五班)

  星期天的早上,媽媽要蒸雞蛋羹。我吵着鬧着要媽媽教我蒸,媽媽笑着答應了,我以為很簡單,心想:“蒸雞蛋不就是把蛋敲破,倒進鍋里蒸熟就行了,我肯定幾分鐘就能搞定!

  開始蒸了,媽媽先讓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然後找了個空碗,把雞蛋往碗沿上重重一敲,蛋黃和蛋清就像小孩兒“鼻涕”似的流進了碗里。這時,媽媽提醒我說,蒸雞蛋時千萬別往碗里倒冷水,必須用涼開水來蒸,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沒有“小蜂窩”,於是我趕緊跑步到飲水機那兒接了小半碗涼開水,和蛋液混在一起,用筷子沿着同一方向攪動起來,攪得過程中,筷子和碗經常“調皮”地相互碰撞着,不時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就像在演奏着一曲歡快的樂曲似的。

  終於攪均勻了,我又在碗里倒了點兒香油,撒了些鹽,還放了些碧綠的蔥花,然後我把碗放在一邊,接着又往鍋里倒了兩小碗水,再把蒸格放在鍋上,最後把碗放在蒸格上,把火擰開,這時媽媽又告訴我先大火再小火,五分鐘后就可以“OK”了。

  在這五分鐘內,我充滿了期待,又好奇又興奮,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五分鐘到了!我近不及待的揭開鍋蓋探頭一看,哇噻!好香啊!嫩黃嫩黃的蛋蛋看着都誘人,吃在嘴裡……嗯,嗯,不錯,口感細嫩爽口,這是我吃的最香的一次雞蛋羹。因為我又學會了一樣新本領——蒸雞蛋羹。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