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雞蛋跳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雞蛋跳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家裡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名字叫:讓雞蛋跳舞。因為我曾在書中看到過,我非常好奇,我決定親自實踐一下。

  星期天,正好沒什麼事,我想起了這個實驗,於是我先準備了一袋食鹽、一盆清水和一個雞蛋還有一隻筷子。首先,我舀了一勺鹽,用筷子攪拌一下,白色的鹽粒迅速溶解在請水中,我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了進去,可雞蛋紋絲不動,我想:一定是鹽太少了。於是,我又舀了一勺鹽,攪拌均勻后雞蛋還不能浮起來。這也不行呀!那該怎麼辦!我有些不耐煩,想放棄了。於是我把剩下的小半包鹽一股腦兒倒了進去,奇迹出現了,只見雞蛋像跳舞似的一扭一扭浮上水面,“雞蛋浮起來了!雞蛋浮起來了!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呼喊了起來,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通過這次實驗,我不僅驗證了人們的說法,解答了心中的疑問,更懂得了一個道理:“你要去證實這一件事,光靠嘴巴說沒有用,關鍵是你去做了沒有!”

  六年級:被芒果啃了的荔枝

您正在瀏覽: 讓雞蛋跳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雞蛋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