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米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米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自己在家,媽媽說讓我學着做米飯,我以前可從來沒有動手做過啊?不過沒問題,媽媽告訴了我是怎麼做的。我就照這樣子學就是了。

  首先,我把三勺米放進了淘米的碗里,給它們洗溫水澡。第一遍,還真有一些雜質被洗了出來。第二次,水就清多了。第三次,已經很乾凈了。看起來像是一個個冰清玉潔的小珍珠,媽媽說不要淘洗的次數太多,那樣會流失一部分營養,所以洗三次就可以。我把米放進鍋里,再放進高出米面一厘米的水。蓋好鍋蓋,把電線插好,按下“煮飯”的按鈕,就OK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聽到“啪”的一聲,飯就煮好了。電飯煲可真聰明啊!不過,媽媽說,這時還不能吃,最好等十分鐘,飯才又軟又香呢。那我就耐心的等吧。

  在等米飯的時候,我洗了幾個西紅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們切成小塊,放進漂亮的白底綠邊碟子里,撒上一層白糖,倒上了兩勺醋。攪拌攪拌,像是一朵朵鮮艷的紅花,很漂亮,還有一股清香。這時候,飯就好了。我吃着自己動手做的米飯和西紅柿,雖然簡單,但是我感到很快樂。以後我可以學着做其他的飯菜,做一個小小的美食家,媽媽的小幫手,那該多好啊。

  在這裡,我要勸那些長的漂亮的掙錢多的大姐姐們,你們也要學着做飯呀,自己做給爸爸媽媽朋友們吃,味道會不一樣的。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教育頻道的《成長不煩惱》節目,一個26歲的女人不做飯,媽媽教也不學,說自己有的是錢,可以請小時工,她在小片里,還牛氣哄哄的把一張張鈔票甩給幹活的人。在台上她做飯的時候,鍋里倒進許多油,還沒熱就把西紅柿放進去了,好像她從來沒有見過做飯的似的,像是從外星球來的。真可笑,我們班的一些女同學都會包餃子了。她真應該學學啊。親愛的小朋友們,咱們學着做飯吧,給家人朋友們吃,是不是也很棒呢?

  不多說了,就到這裡吧,祝你們吃好喝好,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天津河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weininanxi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米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