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米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米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做米餅 標籤:做米飯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一串串“噼哩啪啦”的鞭炮聲中,新的一年來臨了。 

  今天是年三十晚,到處洋溢着一派喜慶繁忙的氣氛。媽媽在房間里整理糖、水果、餅,等到其他小朋友來拜訪我們家時就能吃到這些零食了,嬸嬸在廚房做香噴噴的糯米飯,爺爺在殺雞、叔叔和爸爸都帶着弟弟妹妹串門了。看着一個個忙碌的身影,我也不甘落後,做起了自已的拿手好戲-米餅。 

  首先,先將米浸1夜(昨天晚上我就先把米浸好了),然後,把米中的水倒掉,再把浸好的米放在陰涼的地方晾半個小時,如果喜歡軟的話,還可以加一斤糯米粉,再將米用打粉機輾成粉,把糯米粉和剛輾成的粉放在一個大盆中,將白糖放入粉中攪勻,再放在陰涼的地方讓白糖充分溶解。這樣,就差不多完成了,再拿小酒杯把米粉蓋成小酒杯的樣子,接着把米餅拿到鍋里蒸半個小時,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米餅了。  剛串門回來的弟弟妹妹看見我在做米餅,便撒嬌跟我說:“姐姐,我肚餓了,能讓我吃塊米餅嗎?”嗯,我把蒸好的米餅分給了弟弟妹妹,“哇,好好吃啊,我要多吃幾塊,”看着弟弟妹妹吃得這麼甜密,我的心裡甜滋滋,對自已說了聲:“我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做米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米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