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米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米飯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走近廚房,準備做米飯。我悄悄地跟着她,也想來試試。

  當我舀米時,卻泛起了愁:該舀多少米?放多少水?我覺得每次都吃半電飯煲那麼多的飯,加那麼多米應該差不多。媽媽似乎看出來我的心思,她一邊微笑一邊說:“咱們家四口人最多吃一平碗的米,水呢,就高出米上一小指肚的水來做飯就夠了。”我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隨後就照媽媽說的去辦了。

  我舀好整好一平碗的米,慢慢地倒進了鍋里。又盛了半鍋的水,開始一遍遍地淘米。我小心翼翼地用胳膊擋着米,生怕米被水衝下去。儘管我如此小心,可還是有些米粒被沖跑了。三遍后,米終於洗好了,我往米里插了一個小指,加了一小指肚的水,放入電飯煲,插上電源,按下啟動按鈕。電飯煲就開始工作了。

  電飯煲“工作”非常慢,我等了40多分鐘它才“嘟嘟”叫,我正要打開電飯煲,媽媽阻止了我,她說:“再等一會兒,燜出來的飯更香。”我等了一分鐘,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飯煲,給每個人盛了一碗。全家人都同聲稱讚飯香。

  吃着香噴噴的米飯,我既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又意識到應該珍惜別人的勞動。

  北京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秦巧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米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