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粒米飯,在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飯,在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粒米飯,在乎 

  我以前吃飯很馬虎,碗里雖然還剩幾粒米飯,但我也不在乎,就算吃完了。但經過爸爸的教育,讓我改正了這個壞習慣。

  一天,我們全家在津津有味的吃午飯。過了一會兒,我吃完了,爸爸看見我的碗里還有幾粒米,就對我大聲說:“兒子,你快把米全吃掉!”“不就是幾粒米嗎?”我不以為然地說,“吃不吃都無所謂!”“你不是學過《憫農兩首》嗎?難道你忘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了嗎?哪怕是一粒米飯也是農民伯伯辛勤勞動而得來的,每一粒米飯也是要在乎的,像你這樣浪費糧食,農民伯伯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我想:農民伯伯為了人民的生活付出了這麼多辛勤的汗水,如果每個人浪費一粒米飯,農民伯伯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想到這兒,我二話沒說,趕緊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把剩下的米飯吃得一乾二淨。

  在以後的用餐里,每當我看見了晶瑩剔透的米飯,我就會想起爸爸的那句話,便把米飯吃得一粒也不剩。爸爸見我改正了,便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經過上次的教訓,你應該把這件事告訴同學們,讓他們不能像你以前那樣浪費糧食。”我點了點頭。

  通過了這次教訓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糧食,哪怕是一粒米飯,我們也要在乎。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飯,在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飯,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