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米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米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這件事,就會笑得合不攏嘴…… 

  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炒過飯,這回是個好機會,就炒一回米飯,給爸爸、媽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干就干,我走進廚房,聽媽媽說過:炒飯要用油,要有黃瓜、火腿腸米才行。於是我便盛了一碗‘生’米,洗乾淨再在鍋里放點油,切好火腿腸后,我就把生米到入鍋中,把切好的火腿腸和黃瓜也倒入鍋中,拿好鏟子,在鍋前用鏟子炒來炒去。聽着“叭叭”的聲音,我以為熟了呢!便挑了一點嘗嘗,咦!跟石頭蛋子沒兩樣,但我並不灰心,繼續炒,心想:爸爸、媽媽一定會表揚我,說我長大了,會做飯了。 

  “咚、咚、咚”媽媽回來了,我想:完蛋啦,還沒炒好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剛才得意的神色不知跑哪裡去了…… 

  媽媽一進廚房,看到我的樣子,便問道:“怎麽了?燕雨?”我吞吞吐吐地說:“我在……炒米飯”媽媽說道:“那太好了,我正想試一下我女兒的手藝!”說完,他便往鍋里看。“哇!顏色真漂亮呀1紅的、黃的、綠的,好看極了!”可她在一嘗,“呸、呸、呸!像石頭一樣硬!”媽媽說。我問:“米怎麽炒不熟呢?”媽媽說:“你用什麽米?”我說:“生米。”聽到這兒,媽媽哈哈大笑,說:“小傻瓜,生米是炒不熟的,只有悶好的米!”聽了這句話,我終於明白為什麽炒不熟了,原來是用錯米了。 

  我想:無論做什麽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做成功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米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