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割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割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跟隨親人到過農村數次,但沒有碰上割禾,這次可好,正當是農村雙搶季節,農民們正在忙忙碌碌割禾呢!

  當然啰!我看見舅公全家人都去搶收割,我也便加入搶收行列中去,舅公給了我草帽鐮刀,我便跟在他們後邊,不一會便到了稻田邊,一看那山坡上梯田裡金黃色稻香陣陣,人見人愛。那沉甸甸的稻穗低頭等着人們收割,山坡上一片熱熱鬧鬧,我迫不及待地收割起來。當開始割禾是我感到很新鮮很好玩,在割禾時,我怎麼也割不好,左手抓禾高高的怕割到手。再看看其它人,他們又快又好,而我又慢又亂。禾穗滿田,後來在舅公的指導下我慢慢地終於學會了割禾。割了不一會兒,越來越力不窮心,揮汗如雨,腰酸背痛,曬得面紅耳赤皮肢紅,全身火辣辣的像針刺一樣,頭也發暈,真的支持不住了,我便走到樹陰下休息片刻然後繼續收割。這時我想起李白寫的《憫農》“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的真實意義,這裡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窮山溝,層層梯田,小得一塊只能插上幾十棵禾,有的田深一米多,機械無法使用,因此這裡的農民只有靠人力來完成收割栽插,所以面投黃土背投天也就是這裡的真實寫照。

  通過這裡收割,我深深了解到農村種田的艱辛,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決不浪費糧食。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發明一種廣泛適應山區收割的機器,讓山區農民也能夠使用機械,完成收割播種任務,解放山區農民生產勞動力。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割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割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