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燈塔 標籤:燈塔作文

  燈塔,是海邊的一種塔,每到夜晚,它就會發出光芒,為海上的船隻指引方向,讓他們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正確的道路,讓每隻船平安歸來,然而母親,就像一座燈塔巍然屹立着,為我們指引方向,很多次我們迷失了方向,母親就會為我們指引方向,讓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記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何朝陽吵架,因為他把我的一支筆弄壞了,這是我最心愛的一支筆,我讓他給我賠他不賠,還與他打架,當時我心想:這隻筆你賠也得賠,不賠也得賠,你不賠我就找你家去,讓你爸給我賠,看你能怎樣!我回到家後放書包正準備去他家時母親告訴我說她明天去給我買一支筆,堅決反對我去。這時門鈴叮鈴鈴響了,我打開門看見李阿姨來我家了。自從母親腿受傷以後,李阿姨天天給我們母子送飯,一日三餐吃得我們都不好意思了。突然,我疑惑了:母親在這茫茫的大城市人生地不熟,李阿姨為什麼要給我們送飯呢?還有很多母親的同事為什麼來幫助母親洗衣服、做飯。這一個個疑問成了不解之謎。晚上,母親看出了我的疑惑,問我怎麼了,我說出了我的疑問,母親說:“要為人和善。即和睦相處,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你小小年紀,更要有一顆仁愛之心,愛別人就是等於愛自己。”聽着聽着我彷彿明白了,其實何朝陽並不是故意弄壞我的筆,只是不小心罷了,我一副誓不罷休的樣子太不應該了,我知道我該怎樣做了……

  我平時總愛玩遊戲,忽略了學習,寫作業經常加夜班。還記得有一次,母親讓我預習一下功課,我總覺得是多餘的,第二天數學課堂上老師講《百分數的應用》,開始還能聽懂,可後來越聽越糊塗,茫然不知,當天的數學作業做得錯題滿天飛。更糟的是母親晚上讓我做習題,習題錯的更是離譜。母親耐心的把當天的上課的內容再給我講了一遍,讓我把習題再做一遍,這次我全做對了。從那以後,母親開始監督我: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我做到了課前預習之後,果然第二天上課時輕鬆多了,習題做得也很正確。每次考試成績也不錯,同時我也掌握了一個學習的秘訣: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現在的生活很美好,同學們都愛把自己的好東西拿到學校來顯擺,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有同學戴了一塊有計算器的手錶,我非常的羨慕,其實母親前幾天剛給我買了一塊手錶,也有計算器,可我總覺得同學的手錶圖案和款式都比我的好。回家后我向母親嚷嚷着要同學那種款式的手錶。母親說:“同學之間不要攀比,要比就比學習。”我一想:是呀,媽媽每天辛辛苦苦上班,而我卻與同學相互攀比,愛慕虛榮,實在太不應該了。同學同學,我們就應該共同學習,而不是像我這樣。

  母愛就像那暖暖的溪流,滋潤着我的心田。母愛,永遠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就像那一座座燈塔,永遠為我們指引方向,永遠永遠……

  陝西西安雁塔區付村小學六年級:張凱

您正在瀏覽: 燈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