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燈塔 標籤:燈塔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滴水,許許多多的事匯成了我生活的海洋。有一件事,它如同海中的寶藏,一直藏在我的記憶深處。當我脆弱的時候,用心靈輕輕撫摩它,默默地感受着它給我的力量。

  四年級夏季的一天,大哥哥大姐姐騎着自行車飛來飛去,心裡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央求媽媽教我騎自行車,媽媽說:“學騎自行車看起來簡單,實際上非常複雜,需要一個人的耐力呀!”我自信的說:“沒關係!”

  媽媽講騎車的要領,我認真地聽着。可腳踏上車的一剎那,心裡產生了一種恐懼:只有兩個輪子,怎麼保持平衡?要是摔個“人仰車翻”該多疼啊!……不管了,豁出去了!可是剛蹬了幾下,感覺到媽媽悄悄地鬆開手,心一驚,一下子摔倒了。雖然很疼,但我仍要嘗試。第二次,同樣的失敗。

  “不學了!不學了!我不學了!”兩次的失敗,完全沒有了先前的勇氣和信心,轉而氣憤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美國着名的作家海倫·凱勒,在十九個月的時候,因一場高燒,她的視覺、聽覺完全消失,因而,她也無法說話。她並沒有因此而傷心,跟她的莎利文老師學習。一生創作了許多作品,成為了十九世紀至而是世紀的世界奇迹……”

  淚水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意志,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羞愧於具有健全的體魄卻無堅韌的意志。像她那種殘疾人倘可以創造出一個世紀的奇迹,那麼,我們面前還有什麼事可以稱之為困難呢?

  媽媽含笑注視我,輕輕撫摩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困難本身,而是畏懼困難的心靈。”數語,勝似千言。

  十幾天的艱辛努力,終於,我可以自由馳騁。可海倫·凱勒的故事也在我心中盪起一個個美麗的漣漪。

  感謝你,你的智慧與精神不僅為人生畫板描繪出亮麗的色彩,而且也讓生命的色彩成為一尊炫目的燈塔,引導我們前行,我的生命也因你而再度升華!

  大連市第八十中學七年級 吳玉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燈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