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獼猴桃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獼猴桃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獼猴桃 標籤:獼猴桃作文 獼猴作文

作者:王麗然

  我是一個很不幸的孩子,三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爸爸,現在只有媽媽一個人帶我,至於我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我呀跟沒見過面,我每當問起媽媽:“爺爺奶奶她們在那兒呀?” 

媽媽就會勉強笑着回答我說:“他們啊,住得離我們很遠,下次有時間媽媽一定去看看他們!” 

媽媽這麼說,我就不去多問了,因為我自己很清楚答案,我永遠也見不着他們了,他們住在遙遠的天堂…… 

媽媽養我很累,她是個下崗人員,每個月沒有多少錢,因此家裡非常貧困,雖然這樣,但媽媽還是讓我上了學,每天準時接送我,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直連續不斷得到了5年級。 

今天,終於放寒假了,媽媽早早地站在班門口等我,我看見她手裡提着一帶我最喜歡吃的東西:獼猴桃。媽媽接我回家后,我急不可待地問:“媽,今天找到工作了嗎?” 

媽媽笑得很甜,臉上的皺紋全都沒了,她抱起我,說:“嗯,今天找到了。” 

“啊,真的!”我一躍而起,高興地在地板蹦蹦跳跳,一會兒又問,“媽,你找得啥工作?” 

媽媽頓了頓,有面帶微笑地對我說:“在一家公司力作會計,工資也挺多的。” 

我的臉上掛着幸福,媽媽遞給我那一帶子獼猴桃,要我趕快去吃,我二話沒說,用飛速跑進廚房裡細細地品味起來這好吃的獼猴桃。吃到最後一個時,我想把她留下來,放在房間里當裝飾品。我小心翼翼地將最後一個獼猴桃放在那章破爛不堪的課桌上,然後跑進客廳,笑眯眯地對媽媽說:“媽,這獼猴桃真好吃!” 

媽媽非常高興聽着,然後又說:“好吃就好,媽以後天天給你買來吃!” 

以後的每天,媽媽都會帶回來一帶子獼猴桃給我,當我一邊吃一邊問她工作怎樣時,她都會回答說:“挺好的。”我也在不去多問了,只管細細的品位我的獼猴桃。 

這樣一天天過下去,媽媽也一天天消瘦下去,每當我問她:“媽,你怎麼越來越瘦了,多吃菜。” 

媽每次都會作出一種蕩氣迴腸的樣子,甜甜舌頭,說:“吃過了,做菜時我吃了好幾口呢,說不定都比你吃得多!” 

“媽,好消息,明天我們學校組織夏令營,要出去,到一個地方參觀!”媽媽剛背我進家門,我就高興的對她說。 

媽媽也非常高興,她把我抱到椅子上,然後便去跟我準備明天的用具。我看着媽媽矯健的身影,卻發現她的頭髮已經白了一半。我心疼地看着媽媽,暗自下決心長大后一定要讓媽媽好好享享福! 

第二天早上,冬天那刺骨的寒風把我吹醒了,我朦朦朧朧的睜開眼睛,聽見廚房裡嘰哩哇啦的聲音,知道媽媽在給我準備早點。我換好衣服,洗臉刷牙齒飯後,媽媽又送我來到學校,臨走時,媽媽千叮囑萬叮囑我說,“千萬要注意安全!” 

我似乎有些聽得不耐煩了,應了依句:“知道啦,你快去上班把!” 

媽媽沒說什麼,她帶着不放心慢慢走遠了,寒風吹在她單薄的襯衫上,我突然像上去跟她說一聲對不起,可話到嘴邊又被我吞了下去。 

媽媽走後不久,我們也出發了,一路上,我和同學談笑風生,冬天刺骨的寒風不斷地打在我的臉上,我的臉感覺一陣陣刺骨的疼痛。到了一個博物館后,我的臉才平靜下來,我得好朋友燕子關心地對我說:“李梅,你是不是臉很疼啊,不如我們先去一下廁所把,我幫你把臉暖和暖和!” 

我對她說:“嗯。” 

於是,我們倆像老事請了“短假”,然後便手拉手地向廁所跑去。 

我們走進廁所,我對着鏡子照了照,發現臉被寒風打得通紅,燕子急忙拿來手紙,裹在我的臉上。 

“我好多了,謝謝。”我對燕子笑眯眯地說。 

燕子把胳膊打在我肩上,像姐們兒一樣地說:“好朋友嘛!” 

當我們走出廁所時,一個景象讓我不禁目瞪口呆,我看見剛從男廁所里出來的媽媽,她一手提着水桶,另一隻手拿着拖把,她也很吃驚地看着我。難道媽媽的工作不是會計,是……我的淚珠隨着我的喊叫聲無情地打在地面上,不等媽媽和燕子開口,我便從她們之間拼了命一樣地沖了出去,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的沖回了家,眼睛兩旁已經時潤得快穿透我地臉了,我把沙發上地枕頭、桌上地花瓶、廚房地油鹽醬醋以及飯桌上的碗筷全部摔到了地上,所作所為在不理智中度過…… 

隨後,我跑進房間,猛地把門一摔,上好鎖。我撲倒在床上,盡情地發泄着,哭着,腦子裡重複的迴響着“在一個公司力作會計,工資也聽多的”這句媽媽說的話,我決定不再去理會她,她欺騙了我!突然,我看到了那隻獼猴桃。 

很快,媽媽回來了,一進門就叫着:“梅兒,原諒媽把。” 

我沒有理會她,我只是在本子上重複不斷地寫着那句話,“在一個公司力作會計,工資也聽多的。” 

過了十分鐘,媽媽不叫了,我聽見她收拾碗筷地聲音,我也保持沉默,靜靜地寫着。 

7點鐘很快到了,媽媽不停地說讓我出來吃飯,我的腦細胞在一次地熬不住了,我大聲地對這門外地她吼:“我沒有你這種媽媽,你滾,滾!” 

媽媽又哭了,這次她便哭邊咳嗽。我完全不在乎,繼續發泄着……不知不覺,竟躺在床上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后,發現門下面有一長字條,上面寫着:女兒,媽媽去工作了,早飯在鍋里,成熱吃!

  

媽媽 

“哼!”我的氣仍沒有退卻,我像一隻瘋狗似地跑進廚房,把鍋里的麵包喝熱牛奶時勁兒往地上一砸,牛奶潑了,杯子破了,麵包碎了。我的心也摔碎了……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心中的怒火慢慢減退,開始理解媽媽,並且講這些砸局面收拾乾淨,然後便坐在沙發上靜靜地等媽媽回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也過去了……已經下午1點多了,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想着:可能再過一會兒就回來了!我自我安慰道。有過了4個小時,太陽漸漸下了山,我開始急了起來,鎮定地神經系統已經沒了蹤影,我在窗戶上望着,希望媽媽能回來,可是,6點了,天已經黑了,媽媽卻還不見蹤影。我終於代不住了,拿起手電筒和鑰匙就往門外跑,我一路找去,沒發現什麼,當我正沮喪地往回走時,突然想到了昨天那個文藝館,我立刻掉轉碼頭,向文藝館跑去,當我跑到文藝館門口時,我看見好多人圍成一圈,在那裡議論紛紛。頓時,我感到強烈的不安,死神正在像我家飛來…… 

我不顧一切的沖向人群,我擠開所有的圍觀者,圈子中間躺着以奄奄一息的媽媽。 

“媽!”我哭紅了眼圈,淚珠打在媽媽蒼白的臉上,我顧不得擦去腮邊的淚水,一個勁兒的搖晃着媽媽瘦小的身體,寒風呼呼地吹來,為這一憂事吹着一曲慢緩而強烈的葬歌。這時,我看見了媽媽的右手上緊緊握着一帶獼猴桃……

您正在瀏覽: 獼猴桃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