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獼猴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獼猴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獼猴桃 

  朋友,你是否看到並品嘗過那圓嘟嘟、狀似腰鼓的獼猴桃?獼猴桃它是我的家鄉——周至的驕傲。 

  野生的獼猴桃生長在山林里,它牽着長長的藤,纏繞着其它樹木。它的葉子近似圓形,邊緣有許多纖毛狀的細齒。每年的四到六月,獼猴桃的藤兒上開出許多形狀像傘一樣的花。初開時花是乳白色,然後逐漸變成黃色,大約有五片花瓣。花謝了以後,就長出圓圓的小獼猴桃,以後就漸漸長大。 

  獼猴桃的樣子不怎樣好看。圓嘟嘟,像一個粗壯的腰鼓,渾身長滿了褐色的毛,非常粗糙,“腰鼓”的一頭還長着個不大的疙瘩。品種不同,獼猴桃的大小就不一樣,大獼猴桃有蘋果那麼大,小的只有杏子那麼大。獼猴桃成熟以後,捏起來軟軟的,只要把皮一剝,就露出翠綠色的果肉。果肉中有許多褐色的小籽。剝開一些皮,手輕輕一捏,嘴輕輕一吸,鮮美的果肉帶着果汁就進了口。甜中帶酸,酸中有甜,妙不可言。 

  聽爸爸說,它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祛風利濕等功效,還有防癌的作用。所以,人們都喜歡吃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獼猴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