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龍鳳小學

  三年級

  高雪瑜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教室里同學們以一百八十分貝的音量,信心百倍地讀着。可是,到底猜什麼,誰也不知道,大家滿腦子的問號,滿臉的憂愁,真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謎底終於揭曉了,原來是猜成語,老師讓一些同學來表演,第一名表演者上台了,他上台後,頭垂的低低的,都快貼到胸脯上了,胳膊沒力氣的耷拉着,像兩根枯樹枝似的,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沒精打採的,好像被誰訓斥了一番似的。同學們一看就猜出來了,紛紛舉起了手,嘴裡異口同聲地叫着:“垂頭喪氣,垂頭喪氣”,“你們真厲害,一下子就猜出來了。”老師高興地誇道。“耶!舉手的同學高興地叫道,”哎呀,我怎麼這麼笨,連這麼簡單的成語都想不起來。沒有舉手的同學指責着自己。

 這次,同學們更積極了,爭先恐後的舉起了手,想要表演第二個成語。第二位表演者上台了,他看了一眼成語,便找了個本子,拿起一枝筆,在本子上寫着,過了一會兒,便放下筆桿,絞盡腦汁的想了起來,時不時抓抓頭髮,實在想不出來了,便大喊一聲:“爸,快來教我。”老師走過來,略指點了一下,便又寫了起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叫着:“是抓耳撓腮和恍然大悟。”你們真厲害。

 第三個表演者上台了,他一上台,便捂着肚子,咧開嘴笑了起來,嘴巴張的大大的,我們一看,叫了起來:“這不是哈哈大笑嘛”。

 第四位表演者飛速地跑到講台上,便把東西往自己嘴裡塞,他嘴巴張的大大的,好像自己面前都是吃的,正在津津有味地吃東西呢。我們舉起手,七嘴八舌地說:“這個太簡單了,是狼吞虎咽。”“哎,你們太厲害了,什麼也難不倒你們。”老師嘆着氣說。

 這次猜成語的遊戲真好玩,這節課真有趣。

賀老師點評:文章構思巧妙,把猜謎語與上課的形式結合起來,熔知識性與趣味性於一爐,既給人以知識,又給人以啟迪。本文情節生動,語言活潑,字裡行間充滿了輕鬆的氣息,是一篇優秀的習作!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三年級

  高雪瑜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