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這個冬天,寒風凜冽,令人不寒而慄。可我卻別有獨見,我認為這個冬天是溫暖的,因為這個冬天,人們的心,化了……

在一個小餐館里,八面來風,他們捲縮在牆角邊,令人看着就覺得揪心。突然,其中一個像發現了寶藏似的,雙眼閃爍着希望的光芒,向一位老婦人走去。老婦人看到了她,慈祥地笑了笑,從碗里夾出一塊魚肉放到了她的嘴邊。這是一幅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剎那間,她們成了餐館里的焦點。當魚肉放到她的嘴邊時,她沒有吃,而是召集所有捲縮在黑暗冰涼的角落裡的同伴吃。看到他們吃東西時那幸福的感覺,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因為他們而笑了。可是,她沒有吃,而是獃獃的愣在哪裡。她的同伴們也沒有意識到,只顧着低頭猛吃。或許,她呆立的畫面,被老婦人捕捉到了。

一塊魚肉,被他們利索的解決掉了。當然,不包擴她。而她,卻再次期待的看向老婦人。老婦人沒說什麼,只是低頭沉思了一下,又夾了一塊肉放到她的嘴邊。這時,她才放心大膽的吃了。可令人驚訝的是,她只用舌頭舔了一小口,便退了出去。同伴很自覺地走了過來。依然,同伴們埋頭猛吃,她只在一邊傻傻的看着。那個樣子,不僅傻,而且快樂。

大家心中的冰冷隨着這感人的一幕幕而融化,沒錯,人們的心化了。老婦人吃完了,起身離開了,而她的同伴們也吃完了,只剩下一個魚骨,魚骨看起來就像她一樣孤獨、無助、脆弱。她低頭啃着魚骨,而同伴們卻回到了那個陰暗的角落。有所不同的是,他們看起來不再那麼虛弱了。

大家在可憐她的同時,也感受到了老婦人的關愛,心中都不由自主的湧起一股股暖流,所以,這個冬天是溫暖的。

對了,他們,只不過是一群流浪貓……

您正在瀏覽: 暖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