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等車 標籤:等車作文

等 車 

  福建平和金華小學五年四班 黃懷宇

  在這個寒假裡,我就想着做些好人好事,好讓我的寒假生活更加有意義。

  二十日早上九點多,我騎上自行車,想到寶善公園玩。就在半路上,突然看見一位陌生的大叔,抱着一位受傷的小弟弟衝到我面前,我嚇了一大跳,急忙來了個急剎車,緊巴巴地嘀咕着:還~~還好~~沒~~~沒撞到人。心一直蹦着,還沒停呢,可只見那位大叔直衝上來,“唰”地一聲,把受傷的小弟弟放到我自行車的後座上,並用右手把我拉開,自己騎上自行車,讓那位小弟弟用雙手抱住他的腰部。他踩着自行車,一邊行駛一邊向我喊着:“對不起,小朋友。我不是故意的,我有急事。你在這裡等我,我一定還你自行車。”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聽了,心裡想着:哪有撞人借車的?這是什麼道理?連大人也不懂禮貌,等他回來我一定要數落他一番。

  就這樣,我等啊等啊,左等右等,就是不見那位大叔的人影。我心裡不由自主的想了起來,這位大叔該不會是騙子吧?應該不會吧?那受傷的弟弟又怎麼說?是不是他的兒子?不會是裝作受傷的吧?不可能。我明明看到那位小弟弟的大腿鮮血直流。我心裡亂成了一鍋粥。“哎呀,哎呀,不管了。我毅然決定,如果那位大叔再過三分鐘還不回來,就找媽媽告狀了。

  我悄然數着:3~~2~~。突然,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小朋友,讓你久等了!”我順着聲音望去,原來是那位大叔騎着我的自行車朝着我駛過來。大叔一停下車,就迫不及待地對我說:“對不起,小朋友!剛才那位小孩是我的一位鄰居。他不小心把腿摔斷了,而他的爸媽剛好都不在。多虧了你,小朋友,謝謝你了!呵呵,還有你的自行車!”在聽了大叔的話后,我集聚了很長時間的怒氣傾刻間煙消雲散了。我不禁向大叔問起來:“那位小弟弟怎麼樣了?要緊嗎?”大叔摸摸我的頭,笑着說:“他現在已經包紮好了,他的爸媽也都在看護着他。我替那位小弟弟謝謝你!”我按耐不住心裡的激動,我這不也是在無意中做了一件好事嗎?

  在回家的路上,我美滋滋地想着想着。突然,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驀然發覺,那位大叔才是真正做好事的好人啊!

您正在瀏覽: 等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