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結緣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結緣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 和 書 結 緣 了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三年級2班的余典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和書結緣了》。 

同學們,黃金項鏈、戒指,你們知道嗎?是啊,這些我們再熟悉不過了,媽媽戴上它變漂亮了,人也精神了,可是今天我要告訴你們書中也有“黃金”,同學們覺得奇怪了,你們知道它是什麼嗎?(學生:知識) 

說的太好了,記得小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都會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着、聽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在蔚藍色的天空中,我彷彿是一顆長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 

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了,每學期新課本一發下來,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從書中我認識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知道了科學家袁隆平爺爺研製的雜交水稻良種,大大提高了水稻的產量,了解了宇航員在太空中生活的趣事等等。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長大,一本本書更是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我捧起了童話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說,捧起了百科全書,捧起了世界名著,在書里,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哦,世界原來是這樣的奇妙! 

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讓我和書結下不解之緣的要數《魯賓遜漂流記》這本小說了。 

那天,哥哥在家裡讀書,我被書里的情節曲折的故事吸引了,不顧哥哥的反對,一把奪過他手裡的書,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句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了當今社會許多孩子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孩子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漂漂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我們都只是這茫茫人海中的一粒微塵,想要在這短暫的一生中收穫更多,就需藉助這一本本好書,“書中自有黃金屋”在今後更多的日子裡,我會用自己的心去領會書中真諦,去感悟書中性情,希望我們在坐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老師,都能與書結為摯友,用書洞察人生,用書去美麗我們的校園————鹽池縣第一小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結緣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結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