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大山結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大山結緣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遂昌 遂昌二中初一(7)班 傅樂思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世間的事物就是那麼奇妙,凡事都講究一個緣分,沒有緣分的東西是不能強求的。而我呢,從小就與大山結緣了。

  小時候,我家的後面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群山。外婆家呢,一打開門就能看見山。奶奶家就更厲害,乾脆住在山上。多麼有緣!

  我從小就崇拜那高大的山,它離我多麼遙遠,讓我可望而不可及。每一次我痴痴地望着它的時候,它總是鐵青着臉,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勢。從那時起,我便立志有征服它,征服這個神聖的高大的使者。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

  終於,機會來了,學校要舉行登山比賽!我暗自高興着。那一天,我幾乎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去征服它,可是,它太高大了。它似乎用一種冷冷的眼神讓我放棄,然而,我並沒有被它打倒。我對自己說:“加油啊!平時的勇氣哪兒去了,不是說好了要打敗大山嗎?”我這樣反覆問自己,漸漸地又有了力量,奮力向前衝去。“衝上去,我不怕你!”我默默地在心中我自己打氣。

  一眨眼的工夫,我向前一看,已經到了。我心中萬分激動。我終於征服了這座大山,我終於體會到了“一覽眾山小”的意境。山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卻覺得到了仙境一樣。我知道,還有更多的大山等着我去征服!

  在生命中,有着許許多多的大山與你結緣,就看你是否能征服它,是否能把它看成是征服另一座大山的墊腳石,是否能把它看成是你前進的動力。

  看到大山,你不要恐懼,不要退縮,試着像我一樣去向它挑戰,這樣,也許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樣你才能明白: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的道理。也許,世界上的人最不願看見大山,和大山結緣了。而我不這樣想,我把它們看成我的朋友,願意與它們結緣,是它們教會了我怎樣堅強、勇敢地站起來,怎樣在恐懼中振作,怎樣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與大山結緣吧,朋友!你會得到很多東西。

  指導教師:范譽宏

您正在瀏覽: 與大山結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大山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