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結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結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若有人問我:你最大的愛好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書。”書,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還擴大了我的視野。

  每天清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第一件事就是看書。我會變看書邊麻利地刷牙、洗臉、梳頭。就連上學的路上我也不忘記看上幾眼。

  在學校,我最喜歡的就是語文課。我時而沉醉在詩情畫意的春雨江南;時而置身於美麗的《小興安嶺》;時而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而鳴不平;時而又為凱莉從生活的陰影中走出來而感到高興。

  我是一個十足的“小書蟲”,無論走到哪兒,我都會捧着一本書。若是到了書城,媽媽只給我買試卷而不給我買課外書,我會軟磨硬泡,直到媽媽同意了,我才善罷甘休,捧着剛買的書回家慢慢看去!

  有一次,因為考試沒考好,媽媽罰我一個星期不準看課外書,我的那些“寶貝”全被媽媽沒收,軟禁了。一個星期不準看,那簡直生不如死呢!幸好我早有準備,藏了兩本放在被子里,晚上慢慢看。

  由於忍不住,我偷偷拿了一本書藏進衣服里,喊道:“媽媽,我肚子痛!”

  “上廁所去!”媽媽一般織毛衣一邊對我說。得到“命令”的我一溜煙跑進衛生間關上門看起書來。

  “我說叫了你半天還沒出來,原來你躲在這兒看書。”媽媽說著一把奪過我的書,還把我的房間搜了一遍,找出了藏在被子里的書。

  “我的書!”我大喊道:“媽媽,要不我們打對摺,行不行,就三天!”

  “不行!”媽媽怒氣沖沖地說。

  “那就四天,好嗎?”我懇求媽媽,淚汪汪地看着她,媽媽有些心軟,一口答應了。

  “太棒了!”我伸出手做了一個“Y”字形的動作,高呼着。

  “你還在看書,我都叫了你幾遍了?”媽媽大聲說,“家裡來了客人了,讓你幫我剝一下土豆都不知叫你幾遍了!”

  “哦。”我眼睛一動不動,盯着書說,“我這就去。”我夾着書,走到廚房,一邊看書,一邊剝土豆。

  “你在幹什麼呀?!”媽媽衝著我大喊。

  “剝土豆呀!”話剛說完,我也被自己多做的事情驚呆了,我把豆放到了垃圾桶,把皮卻防盜了碗內,我連忙說:“老媽,對不起,我下次再也不犯這種錯了!”說完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當我高興的時候,我會看書,表達我的滿心喜悅;孤獨寂寞的時候,書又成了我唯一夥伴;做完了一天的功課,疲倦時,書又成了調劑我緊張生活的最佳方式。書呀,也許我們生來就有着這種不解之緣吧!

  浙江省餘姚市實驗小學 (畢業)六年級:勞美金子

您正在瀏覽: 與書結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