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套子里的人》有感——我身邊的“套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套子里的人》有感——我身邊的“套子”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套子里的人》有感——我身邊的“套子” 標籤:我身邊的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

  生活在社會上,我們不得不被約束,而那些約束我們的便是我們身邊的“套子”。學生受着學校規章制度的約束,工作者受着單位的約束,公民受着國家法律的約束......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套子”。然而,我們身邊的“套子”不一定都是壞的約束。

  貪污是我們都知道不能做的壞事情,它是受法律管轄的。可是,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國家官員周永康為了滿足私人慾望,越出了“套子”,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失去了美好生活。法律是我們每個公民應該遵守的“套子”。在我們生活中,有着各種各樣的人想着一些非法手段來謀取個人利益,然而,他們卻忘了自己應該遵守法律這個“套子”。讓我們做一個好公民,不做違法犯罪的事情。 面對現實社會,我們要學會選擇正確的“套子”,避讓那些錯誤的“套子”。“套子”隨處可見,有些可跨越,有些需遵守。不要讓榮華富貴從身邊走過,不要讓舊思想牢牢套住。讓我們走出一些套子,做一個“套外人”,讓我們停留在一些套子,做一個“套中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套子里的人》有感——我身邊的“套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套子里的人》有感——我身邊的“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