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做番茄雞蛋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番茄雞蛋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在9歲那年學會做美味的番茄雞蛋湯的。我學會做這道菜還有一段有趣的經歷呢!那次經歷真是令我永生難忘啊!直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

  一天中午,只有我和老媽兩個人在家。老媽要看書準備考試,一直呆在卧室,而我只有無聊的份兒。電腦不準玩,電視不準看,就只能看書。書早就被我翻作一堆了,我不知道該從哪兒入手,只好亂翻一氣。翻着翻着,我翻出了一本書??《宴賓菜品大全》。我想:做一道菜或許很有趣,我不妨來試試看。於是,我懷着異常興奮的心情翻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就是我無聊時刻的救命稻草呀!翻着翻着,我突然發現這些菜都是高難度的,以我的水平,要做出來是絕對不可能的。我的心情越翻越糟,終於,在我要“火山大爆發”、“憤怒無極限”的時候,我翻到了稻草的細穗兒:番茄雞蛋湯。

  我叫來老媽當我的助理兼導師,因為我畢竟是新手,技術讓人看了吐血。我從作料櫃里拿出碘鹽、味精、醬油、醋等調料,又從冰箱里取出番茄、雞蛋。我開始做了,oh,mygood,我的心跳好快啊!平靜,平靜,要心平氣和地去做菜!天啊,我該先幹什麼呢?嘿嘿,我知道了,我要先切番茄!於是,我邊切番茄邊唱起了歌:“我親愛的小番茄啊??,我親愛的小番茄,我要一刀一刀把你切成片……”真不知道番茄是聽這個歌詞發怒了還是怎麼的,我說完“片”字還沒有合口,番茄漿“啪”地一聲將它的花兒“開”在了我的臉上,彈進了我的嘴裡,我乘機吃掉了嘴裡的番茄,天,這番茄可真酸啊!“媽!SOS!”我大叫。老媽遞來早已準備好的濕帕子,讓我擦臉。“呼!”我一下子就把臉擦好了。切呀切呀,我終於艱難地把番茄切完了,接下來是打雞蛋。我可憐的雞寶寶,你還沒出生就被我吃掉了,真為你感到悲哀??才怪,為了我嘗到美味,你就犧牲一回吧!嘿嘿!我把雞蛋在玻璃上猛敲,噁心的蛋清從敲破的蛋殼裡流了出來,很快流遍我的手,真不知道這是不是雞寶寶在報復我啊!“快,用碗接住!”老媽吼道。我連忙把手移在了碗的上方。打完了失敗的第一個雞蛋,我又開始打第二個。我這次有經驗了,在玻璃上敲完就迅速移到碗的上方,一點蛋清都沒有溢出來,我成功了!我再也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狂跳起來。用這種方法打完了所有雞蛋,我連忙奔去洗手。啊?你問我洗什麼?當然是洗蛋清啊!我不是說了它讓我感到噁心嗎?洗完了蛋白,我就開始攪拌起蛋來。我攪,我攪,我攪攪攪!哎,怎麼攪不和呀?“笨蛋,你這樣攪當然攪不和啦!轉着圈圈攪!”我再攪!啊哈!成功了!我把攪好的蛋黃液倒進番茄里,然後再把攪好的主料一齊倒進了鍋里。放完了所有作料,我就只負責在旁邊等它煮熟了端來吃掉它了。時間一長,我就覺得很無聊。為了打發無聊,我便唱起了歌:“煮啊煮啊煮蛋湯,煮個番茄雞蛋湯……”這是我由《找啊找啊找朋友》改編的歌曲。

  煮了半個小時,番茄雞蛋湯終於煮好了!我連忙把湯擺在桌上,哈,我要嘗嘗我的手藝了!好激動啊!我快要爆炸了!我猛?NO!我狂?NO!應該是我像豬吃食一樣淅瀝呼嚕地吃起來。“哎,自己的手藝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真好吃!”我開心地笑着說。

您正在瀏覽: 學做番茄雞蛋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番茄雞蛋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