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瀕臨長江上游的一個江邊小鎮,這裡景色美麗,與世隔絕。春夏秋冬四季無不各具風韻,但數最美的就要算是春季了。春季有迷人的四景:花草樹河。

  花是萬物蘇醒的象徵,家鄉的燕子從南邊飛回來了,小鳥也在高高的枝頭上唱歌。瞧!那些黃的.粉的.白的花朵們,在春姑娘的呼喚下,悄無聲息的開放,在空氣中散發著誘人的芳香,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的釀蜜,蝴蝶在花叢里翩翩起舞,有條不絮排列着的花兒在蜜蜂蝴蝶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美麗,為家鄉增添了生的活力。

  草是春意盎然的象徵,那滿山遍野與寒風驟雨鬥爭過的家鄉小草,終於在春姑娘的撫摸和親吻下長出了翠綠色的嫩芽。看!這不正在家鄉溫暖的陽光照射下,互相挑逗呢!這一片片翠綠的小草,像一塊綠色的地毯,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更像一座綠的天堂。

  樹是生機勃勃的象徵,那家鄉一排排柏樹,一株株萬年青,一棵棵黃芽樹都在竊竊私語的說話,蒼翠碧綠,樹葉搖擺,它們都挺着高聳筆直的軀幹,在家鄉的山坡上昂然挺立,像一把把綠傘,一朵朵蘑菇,一座座塔,更像一個綠色的童話。

  河是春回大地的象徵,家鄉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好像一條晶瑩透亮的碧玉帶,鑲嵌在故鄉的懷裡。這條小河是村裡的命脈,是村裡與外界的唯一溝通,它也是一條哺育了村裡一代有一代人的救命河。村裡的人格外的愛惜這條河,就連這個村子的村名也叫河村。

  啊!我愛我的家鄉,愛家鄉的春天,更愛家鄉春天的四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