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生命,人一生中最寶貴而最脆弱的東西,它承載着人類所有的感情,所有的夢想。追憶過去,歲月滄桑,我們用同樣的眼光翹首未來,才恍然大悟:生命彌足珍貴,關愛生命,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2008年5月12日,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在這一刻瞬間定格,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頃刻間天崩地裂,繁華不再,希望湮滅。地震狂魔無情地吞噬了數萬鮮活的生命,許多花季般的生命,尚未綻放就已隕落,給我們留下了無數沉痛與哀思! 

  在生與死的面前,無數人選擇了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痛苦留給自己。這個五月,留給我們無以釋懷的痛,也留給我們無數感動和深思。這一切的一切,使我們想起“珍惜”與“關愛”這一類並不陌生的詞語;這一切的一切,使我們認識到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然而,沉痛之餘,我們中又有一些冷靜的靈魂看到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那一塊塊散落的鋼筋水泥板,殘垣斷壁,讓我們開始思索“安全”與“生命”吧! 

  正是因為生命如此美麗、寶貴,我們才要學會珍惜,才要時刻關注安全!安全,人類社會文明和進步的象徵;安全,人類追求的永恆話。安全,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卻承載着人類歷史最大的重量,社會的發展、國家的富強,經濟的騰飛……所有的美好,都以安全為基石!關愛生命,首先關注安全!震不到的學校,是災區人民心中最殷切的期盼!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當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安全變得更重要,和平寧靜的生活需要安全。關注安全,應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我做起,注意安全,遵章守紀,不傷害自己,也別傷害別人。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掌握的,一不小心就會喪失全部!如交通規則,不分國界,不論老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時刻牢記交通規則,關注安全,唱響生命,讓我們心中警鐘長鳴吧! 

  朋友們,交通安全也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渴望和平,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可貴,誠然,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也許,在你眼中,那些不以為然的瑣事,也許會使你提前5分鐘到達對岸,但也可能使你帶着更多的懊悔步入人生的重點。“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決不能掉以輕心,切記要關注安全,安全出行! 

  然而,生命意識的內涵,不僅體現在關注安全,愛護、珍惜自己的生命,也體現在愛護、珍惜他人的生命。作為社會一員的我們,更應該學會關愛他人的生命。 

  當你肆意支取愛的“存款”時,你的賬號是否早就出現了“0”,你是否早就在“透支”了?如同存款有支出有存入一樣,“愛的存款”也不能只索取而不付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那種幸福的香味,源自關愛的美麗。 

  關愛生命是一種負責任的人生態度。漠視自己的生命,肆意踐踏他人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我們不僅要關愛自己的同類,也應該關愛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獨一無二的生物圈中,它們的存在與我們細細相關。 

  是啊,人與人,人與其他生命之間,只有用關愛編織,生命才會更加精彩!學會關愛他人,也應該從生活的點滴做起。來吧,讓我們共同攜手,說聲“我愛你”,在愛心的世界里,有你,有我,有他,我愛我,我愛我們,我們愛我們,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共同攜手,撐起另一個美麗的明天! 

  生命像一根透明的線,一端系在昨天的眼淚和歡笑,另一端又連接着明天的希望與成功。站在兩端之間,我們才知道,因為生命,我們才會擁有“今天”,因為“今天”,我們的明天才得以延續。在同一片藍天下,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從今天起,一起努力,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