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愛生命 

  在寒假正月初七的晚上,山西流傳開一個要地震的謠言,造成群眾恐慌,都紛紛來到馬路中央等地震。 

  對這件事,我的觀點是:當聽到地震等災害的消息后,如果不能準確地知道這是謠言的話,我們還是應該馬上採取防範措施。為什麼呢?因為雖然你可以看飾件擺不擺,動物有沒有異常,對,這些都是地震的小常識,但是,你又不是權威,你又不是專家,你又沒有像測震儀之類的東西,你怎麼能百分之百地肯定不會地震呢?是,是沒預兆,是沒任何地震跡象,就算只有千分之一點地震幾率,你也應該跑出去。為什麼呢?因為人只有一次生命,你一旦這條生命完蛋后,你就再也無法見到你的親人,做你喜歡的事情。你想睡覺,成;你嫌冷,也成。不過我告訴大家,只要在有可能地震的情況下,你回家,那就等於是一場賭博。賭什麼?賭你能不能活下來,或者賭你會不會受傷。籌碼呢?是生命,是一個人僅僅只有一次的生命。可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災難。有人說,跟着別人糊裡糊塗的人,笨!對,這點我贊成,但有主見的,頭腦清醒的跑出去的,就是比不信謠言的聰明人還聰明的人。因為這些人知道,命只有一條,必須時時保護,再者說,這麼大的謠言,一生又能有幾次?所以,最聰明的人會把像地震這樣的謠言也當真的對待,千萬不會在地震真的發生時,才感嘆,才後悔。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是渺小的。當遇到自然災害時,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要時時刻刻關愛生命。最後,我希望大家不要做散布謠言的人,而做一個珍愛生命的人。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