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的新疆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新疆之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轟隆……”我們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新疆之旅的列車。

  一路上,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連綿不斷的群山,茂密的枝葉清晰可辨。

  首先,在蘭州我們看見了歷史悠久的中山橋,它號稱“天下第一橋’’。它不但外形美觀,而且非常的堅固,整座橋全是用鐵製造而成的。中山橋的下面就是黃河,岸邊躺着一位母親,撫摸着自己的孩子,這就是黃河母親像。在這裡,我們了解到,黃河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她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應該更好地保護母親河。我們在這兒拍下了本次旅行的第一張紀念照!

  接着,我們又馬不停蹄地趕到了號稱“天下第一雄關’’的嘉峪關,這是長城的最西端。嘉峪關城樓非常雄偉壯觀,有好幾扇門,其中有一扇門的上面多了一快磚。關於這塊磚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一名將軍要求大臣用99999塊磚把這座城牆修好,將軍故意多放了一塊磚,說多一塊,少一塊就拿你的頭來見我。大臣修完了,發現多了一塊磚,這時,一位神仙命令大臣把那塊磚放在城門的上面,大臣不肯,便天昏地暗,城牆就要坍塌了,大臣急忙把那塊磚放好。不久,將軍來檢查了,發現多了一塊磚,於是,便問個明白。大臣把他編的故事跟他說了一遍,將軍信以為真。從此,這座城牆再也沒有倒塌過。嘉峪關之行讓我對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勇敢和智慧有了更深的了解!

  然後,我們又乘火車趕往敦煌。我們首先參觀了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然後還遊覽了鳴沙山和月牙泉兩個風景點。鳴沙山每到晚上都要颳起5到6級的陣風,吹風的時候,沙子會發出“沙沙沙’’的響聲,因此而得名。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個個十分奇異的小沙丘,沙丘的背脊上還行走着一隊隊駱駝,看上去就像一幅漂亮的沙漠風景畫。於是我和媽媽迫不及待地騎上駱駝,慢慢地走向鳴沙山頂。一路上我們高興地唱着歌,拍照留念。到了山頂,我們放眼望去,四周全是茫茫的沙漠。正當我們感嘆這裡寸草不生,不見一絲綠色時,我的目光被鳴沙山腳下的一小方綠色吸引住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月牙泉。因為這一眼清泉從上往下看很像一彎月牙,所以人們把它叫做月牙泉。於是,我們從山頂滑沙下來,快步奔跑來到了月牙泉邊遊玩。到了月牙泉,我一看:“哇噻!沙漠里竟還有藍色的泉水?!真不可思議!為什麼只有這裡有水,其它地方卻沒有呢?為什麼只有這裡長樹,其它的地方就不長樹呢?”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名副其實的“火洲”吐魯番。一下車,我們就感到熱浪滾滾,這裡的氣溫高達40度,真是名不虛傳的“火洲”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冒着酷暑,頂着熱浪,我們來到了聞名遐爾的火焰山。只見山上的土壤火紅火紅的,彷彿整座山着了火似的。最吸引我們眼球的是那個又大又圓的柱子,它要幾個人才能圍起來呢!原來,這是一根高約20米的電子溫度計,人稱定海神針。此時,它顯示的溫度為71度,令我們驚嘆不已。於是,我便想起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路經此地時酷熱難耐的情形,我真想借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一用,使這裡變得涼爽宜人啊!

  新疆的風景太多太美了,我們還去了一望無際的那拉提大草原、美麗的瑤池仙境天山天池、霍爾果斯口岸、葡萄溝、交河故城……一路上,我還結識了好多小朋友,我與他們一起遊覽,一起玩耍,真是高興極了!

  啊,這是一次多麼難忘的快樂之旅啊,我為祖國有如此美好的風景而自豪!

  南通市通州區東社中學初二:1940468629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新疆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新疆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