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疆印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印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到新疆民豐縣旅遊去,首先就打聽在民豐什麼最好吃,得知維餐在民族餐中是比較好吃的一種,而民豐又以維吾爾族居多,便決定去吃一吃。

  運氣很好,一位叫土孫江的維族大叔邀請我們到他家做客,走過美麗的葡萄架,進了會貴客的主客廳,便看到三大茶几上擺滿了水果和饢,其中有一種叫蟠桃的桃子,形狀很是特別,像一個小麥餅。

  剛坐穩,大叔就端上了三盤超大號的手抓飯,手抓飯的樣子真是跟揚州炒飯好像啊!上面還有幾顆超大的抓飯肉。手抓飯,顧名思義就是用手抓的飯,大叔給我們演示了怎麼抓飯的,先抓一團飯,在盤邊捏捏,四指緊閉,接着用大拇指把飯推進嘴裡,推飯時頭不能仰起。

  知道了吃法,我也笨拙地學了起來,可惜的是動作雖然規範但還是把米飯撒在漂亮的地毯上,最後迫不得已就要了把勺子來吃,這抓飯泛着一股濃郁的肉味,而口感也有點像炒飯,但飯質又像是煮飯,真是變化多端!抓飯肉也是很好吃的,比我們內地的白切肉要好吃的多!

  滿盆的抓飯還沒吃掉四分之一,就已經半飽,哪知大叔又端來了三大盤的烤全羊,令我感到心有餘而胃太小!剛烤好的全羊散發著勾起饞蟲的肉香。全羊是一種招待貴賓的菜肴,只有貴賓才享用的到。

  我不顧肚子和形象,餓狼撲食般抓起一塊肉往嘴裡塞,這全羊的皮上有一層佐料,一烤就會變成金黃色,跟肯德基上校雞塊的皮一樣,可是這種佐料就是有點咸,如果不配點水,可是會齜牙咧嘴的哦!而皮下的肉堪稱經典!異常的鮮嫩,肥美,一口咬下去,就會溢出鮮香的肉汁,吃后可是滿嘴留香啊!我覺得什麼全聚得烤鴨啊,藤橋熏雞啊,都比不上這全羊,真是不吃全羊是遺憾,吃了全羊也是遺憾啊!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正多愁善感之際,忽聞一陣陣燒烤味撲鼻而來,哈,烤羊肉串來了!只見大叔端着三大盤的巨型烤羊肉串來,一放下我就抓一串來吃,好燙!剛烤出來的呢!這不是一般的羊肉串,一般的是用鐵簽子串的,而這種是用新鮮的紅柳枝串的,這紅柳是大叔一早開車到沙漠採集來的,大口一咬,呵!不僅有烤肉的濃香!還有紅柳的清香,真是好吃的很吶!這種烤肉,不同於內地的羊肉串,比較幹些,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抹了抹嘴,就看到大叔又忙不迭地給我們送上特製的玉米糊。做這玉米糊,是先要用刀子把新鮮玉米棒子的玉米粒刮下來,搗爛,放入大鍋中,加上佐料熬制而成。這玉米糊好香啊!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顏色更是好,以玉米糊的黃色為基調,還有西紅柿的紅色、油麥菜的綠色做點綴。鑰了一勺來嘗,玉米糊絲絲潤滑,卻又夾雜着未搗碎的玉米粒,還帶着點西紅柿的酸味,味道好極了,真乃色香味俱全!援疆的王義叔叔說維餐的搭配是很科學的,它是葷素粗細搭配,肉食之後,這道菜是必不可少的。

您正在瀏覽: 新疆印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