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疆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之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過往,裡面蘊涵了開心、心酸、痛苦、難過……它可能被歲月沖刷得乾乾淨淨,也可能記憶猶新。那些美好的回憶我們常常把它埋藏在內心深處。當一個人靜靜地深思時,腦海里就會放映出那一幕幕過去的時光,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夏天我和爸爸坐飛機去新疆玩,至今那興奮、激動的心情依然留在心間,彷彿就在昨天。

  那天,我們來到飛機場,第一次坐飛機,我的心好似平靜的湖面激起了歡樂的浪花一樣翻騰。我們上了飛機,不一會兒,“轟”的一聲飛機起飛了。起飛時飛機成傾斜狀,進入軌道后開得又快又穩,透過雲彩俯視下方,可以看到山峰層層疊疊,好似波濤起伏的大海。途中的景色盡收眼底,真美啊!

  下了飛機,我們又乘卧鋪大巴,繞盤山公路,經一天的長途跋涉到喀納斯。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遼闊的草原,無邊無際,翠色慾流。微風吹着泥土散發出的芳香,使人心曠神怡。然後我們乘景區大巴進風景區,在大巴上向兩邊望,是美麗的喀納斯河。河邊一排排高大的白楊樹,遠遠望去像泛起的白色浪花,讓人讚嘆不已。車上我們經過“神仙灣”,它之所以有“神仙灣”這一美稱,是因為它的神奇之處:原來在河灣內有個水草天然形成的腳印形狀,傳說是王母娘娘留下的,真是挺神奇!當我正式進入喀納斯景區。啊!那湖水真美啊!同天一樣藍,同白雲一般純潔,藍天白雲倒影其中,水天一色,美不勝收。我們又登上了觀魚亭,因為據說如果登上去了能盡賞喀納斯的美景!從上往下俯視喀納斯,彷彿仙境一般,真是嘆為觀止。

  接着我們又坐車去敦煌。車子經過一片戈壁,那一望無際的戈壁,像黃色的大海,太陽照在上面,萬點光亮閃耀。

  又是一天的跋涉我們來到敦煌這座世界最有名的莫高窟。敦煌之所以偉大,之所以迷人,之所以博大精深,是因為孕育出了莫高窟這樣的世界文化藝術寶庫。敦煌有了莫高窟,才變得如此空靈,如此神秘而安詳。一旦你走入莫高窟,那無處不在,輕盈曼妙的“飛天”能使你忘掉世俗的羈絆,誠心清潤在佛國的清涼世界里。隨着打開一扇扇門,隨着那沙山斷崖上的漢魏風骨、盛唐氣象撲面而來,你會為真真切切地觸摸那些樂而不淫,哀而不悲的年代喜極而泣。

  啊!那一年夏天,讓我身現美麗的喀納斯,體會藝術高深的莫高窟。回想起來,歷歷在目,餘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新疆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