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城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城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城市。 

  

  獨自站在橋上,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看透這個世界,縱身一跳,是不是一切都不復存在,是不是一切都消失不見? 

      我跳了下去。我已經想好自己的後事,在臟惡的水中慢慢的被微生物分解。我無親無故,了無牽挂,所以縱使我從這個城市上空蒸發也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我知道我死了,我已經喪失了自我。 

  我看見我的靈魂緩慢的上升,漸漸漂浮在空氣里,似散未散。凝聚的魂靈自由地飄蕩在城市上空,任憑風改變自己的方向。 

  在城市上空,我有了透視的本領,即使距地幾萬英尺我也能把想看的事物恣意放大到我想要的尺度。於是我看見許許多多—— 

  

  我看見我生前租住的破房子,瓦沿上的水一滴一滴的落在瓦罐里。突然想起我似乎還欠房租婆三個月的房租,罷了,她是知道我的錢放在床底棉毯間的,應該是會絮絮叨叨的自己拿錢吧。可惜的是,那空房子也許在一個星期後就會被當做危房拆除吧,房租婆故意沒告訴我,可是我怎麼可能沒有看見貼在布告欄里的市裡下發的拆除文件,那麼醒目呢。 

  

  爾後我看見房租婆窩囊的兒子回來了,仍然帶着上次那個濃妝艷抹的女人回來要錢,然後看着房租婆罵罵咧咧的取錢做飯,突然心底泛起一陣酸澀,其實房租婆也不容易。噢不,我只是一片虛無的靈魂,我已經沒有心了。即使我有,我也改變不了任何事。 

  

  一陣風把我刮向城市的另一邊。 

  

  那是我一直想去卻一直捨不得花上半個月的生活買張門票進去的遊樂場,十年前似乎我是去過那裡的,可是現在的設施更加新穎好玩了,我卻再沒有機會了。有些後悔,為什麼我不在決定自殺的前一天用微薄的積蓄去那裡好好玩一場。 

  

  我看見一對情侶,長相有些熟悉,卻想不起來是誰了,我看見男孩子甜蜜的送女孩子回家,然後卻因為某事女孩子用力扇了男孩子一巴掌后揚長而去,而男孩子馬上約另外的女孩子出來玩,我甚至有些看不下去。 

  

  所幸,我被吹向另外的方向。 

  

  那幢這座城市最高的商務大樓里似乎有人談着什麼公務,我無心閑聽,卻看到緊鎖的辦公室里有人在竊竊私語着一場陰謀。靈魂的重量很輕,我不曾知道的便是靈魂竟然有那麼好的視覺和聽覺。看着即將成功的陰謀我缺無力做些什麼。驀地有些惋惜。 

  

  …… 

  

  還有許多的東西,我突然覺得這個我以為看透的塵世變得那麼捉摸不透。我突然覺得我的死沒有任何意義。突然間,我希望一切只是幻覺,我希望我沒有死。 

  

  恍惚之間,我的記憶愈加薄弱,迷迷糊糊地聽見一個聲音說著“你還願意來到這個城市么?”我似乎點了點早不存在的頭顱。 

  

  然後,我聽見嬰兒出世時嚶嚶的啼哭聲,而那聲音似乎從我的口中傳來。 

  我知道,我獲得了重生。我知道。這一世,我會戀上這個城市,至死方休。     

  

  

  完。 

  

   PS:玄虛吧安寧吧。阿門!阿彌陀佛!

您正在瀏覽: 這個城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