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古今中外,成功的人都是有志氣,有恆心,有毅力的。

  古時,越王勾踐被夫差率兵打得大敗,假意投降,這時的夫差以為越國已經不足為患,就答應了越國的投降,把軍隊撤回了吳國。吳國撤兵后,勾踐帶着妻子和大夫范蠡到吳國伺候吳王,放牛牧羊,終於贏得了吳王的歡心和信任。三年後,他們被釋放回國了。勾踐回國后,立志發憤圖強,準備復仇。他怕自己貪圖舒適的生活,消磨了報仇的志氣,晚上就枕着兵器,睡在稻草堆上,他還在房子里掛上一隻苦膽,每天早上起來后就嘗嘗苦膽,門外的士兵問他:“你忘了三年的恥辱了嗎?”他派文種管理國家政事,范蠡管理軍事,他親自到田裡與農夫一起幹活,妻子也紡線織布。勾踐的這些舉動感動了越國上下官民,經過十年的艱苦奮鬥,越國終於兵精糧足,轉弱為強。勾踐親自帶兵打敗吳國。越王勾踐因為有一種堅韌不拔的決心,最後報了被俘之仇。還有項羽

  “破釜沉舟”,匡衡“鑿壁偷光”等事例都可以看出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執着追求夢想而又異常自信的人。

  現代,也有很多事例,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后成長為一個社會活動家,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並完成了長篇小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居里夫婦在破舊的房子內建起了實驗室,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我國現代着名生物學家童第周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當代着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因為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癱,但仍堅持自學小學到大學課程,並精通多國語言……這種種事例都體現出“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向的人,做事一定會成功。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個驛站上留下一段段不悔的回憶。流淚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執着追求夢想而又異常自信的人。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