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紀念我的老師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我的老師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習慣於沒事就在Mr胡的博客里漫步。 

  走進初中的大門,他,就成了我們的英語老師!他讓我們叫他Mr胡! 

  重點大學的學生,毅然放棄年薪至少十萬的工作,來到我們這裡支教,不收任何的費用!我們,是他生命中的第一批孩子,也是他唯一的一批學生 

  現在已經兩年沒見了,兩年的時光足以讓一個人從我的腦海消逝!常常徘徊於老師的博客是因為不想去忘記這個人,在老師的博客中,我可以重新拾起許多被時間抹殺掉的記憶!突然很慶幸人類有自己的語言,很慶幸人類的文字可以記載生活中的瑣事,很慶幸人類的文章可以表達自己的感情!很感激創造文字的人! 

  清晰的記得,剛上初中,我的英語成績非常好,您選課代表的時候,我生病沒在學校(從幼兒園開始,我就經常不上學,因為體質比較差,並不是有多嚴重的病,只是養成了一種習慣,但是成績從來沒有下降過),聽同學說,您一連三天,每天都朝我的座位看一下,然後問我來了沒有,到了最後,課代表還是讓別人當了!這當然要怪我,誰叫我沒毅力,那麼點小病就不上課!現在雖然又是學生會主席、又是班長的,但是比起那時候,雖然沒有個一官半職,但是與那時候的生活與現在相比起來,充實、開心了許多! 

  枯燥的上課方式,是所有老師的通病。讓許多的孩子厭煩!但是您每天給我們講故事、做遊戲(當然這些是有益於提高英語的),叫我們唱歌(英文歌)還舉辦主持全英文式的“魅力英語”大賽,上課總是在遊戲中度過,每天所期盼的都是您的英文課,就連平時最不喜歡學習,最搗蛋的同學也期盼英語課的到來!所以我們班的成績總是第一名! 

  記得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候,有一天您竟然上了九節課,一共才十節,您終於累的嗓子出了血。我們是多麼的心疼啊,有不少同學,去您的寢室送葯,雖然您表面裝得很生氣,說同學們亂花錢,但是我看得出,您的內心充滿了感動!您只是一個比我們大十來歲的孩子!卻要教我們這麼多不聽話的“?Z(song二聲)娃”(因為我們這裡的方言)。 

  “現在,我每天的生活都被一百四十多個孩子塞得滿滿的。雖然不是他們的班主任,但比班主任跑班級的次數還多。每天象着了魔似的一趟趟來回於班級。我想能夠在我老去的時候,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為自己成為過人民教師而自豪,能夠不為自己的青春平淡無奇而後悔。至少在這一年的時間,我將我的一腔熱血都奉獻到了祖國西部大開發的宏偉潮流中去了!我想我創造的青春就是永恆的青春。”這是您說過的話!沒錯,您的青春是無悔的!永恆的! 

  腦海中浮現出的一幅幅畫面,籃球場上,老師和男同學們一起踢球的矯健身姿;雪地里,和您的學生們一起打雪仗的歡聲笑語;宿舍里,您幫同學們批改作業的全神貫注!貧困同學的家裡,老師的痛心與憐惜! 

  以前總以為我們的胡老師不食人間煙火,總以為沒有做過我們小時候所做過的事。以前看見老師博客里有小說,但是沒去看,我以為是轉載的,但是昨晚突然有很想看下去的慾望,所以從頭到尾我看了一下,我看出來了,那是以他自己為題材所寫的!原來老師的童年也向我們一樣,會爬樹、會捉癩蛤蟆嚇唬人、會從房子上跳到旁邊的草垛上,然後炫耀自己可以向奧特曼一樣從樓上跳下來、會掏鳥窩、打雪仗!會逞強!原來老師和我們一樣!終於有了一點成就感,原來老師竟然和我們一樣!  

  期末考試的那一天,我給老師送去了我寫的信,內容大概就是要超過老師的誓言之類的東西! 

  老師走的前一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去看老師,但是老師不在,我們就等啊等,打了好多的電話,老師沒有接,後來晚上九點多的時候老師打來電話說回來了,我們馬上就趕了過去,那個晚上,是到現在為止最後一次見到老師,老師走的時候,我們沒有去送,因為我怕哭,我怕讓老師看到不堅強的我! 

  暑假過後,一個新的老師來當我們的英語老師,當老師讓練習對話的時候,我延伸了一下,老師就說不許說跟本科無關的東西,那一刻,我哭了,我很委屈,學習非要那麼死板嗎?延伸一下只會讓我們學到更多,但是她卻說我的答案是錯的!我又想起了胡老師!以前,他會鼓勵我們延伸一下,最好也能聯繫到以前學過的知識!但是,現在……從此,英語課上,我再也沒有舉過手!老師叫我起來,我也說不會! 

  “一代代少年和青年的成長就象一幕幕重複的故事,從黑白到彩色,凝結了太多長輩失望的心血和喜悅的滿足。為人師表,最大的快樂莫過於看到自己的學生能有所成就。想想自己一言一行可能影響孩子們的一生,不由得有些戰戰兢兢,也就更增加了份責任感。”這是胡老師說的!他的言行,影響了他所有教過的學生!我相信,在他教過的學生當中,如果問這些學生,生命中最好的老師,他們一定會說:“胡君” 

  江澤民爺爺說過:“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密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 

  胡老師,他的青春就是永恆的!當年老的時候,或許回想起在他的生命中還有我們這麼一群孩子,帶給他疲倦、痛心、興奮與欣慰!他答應過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 

  我相信!這會是對我們永恆的承諾! 

  翻開塵封的紀念照,上面滿是灰塵,輕輕拭去上面的塵土,您的面容清晰的出現在眼前,或許您的面容我早已忘懷,但在這一刻顯得那麼清晰、那麼明朗!清晰明朗的不只是面孔,更多的是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

您正在瀏覽: 紀念我的老師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