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是《社會主義好》,歌詞的最後那一句“全國人民大團結,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高潮”。一直在影響着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社會主義做貢獻的信念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動、學習和生活。

  由於學習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對祖國的發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形成祖國現狀的根本原因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資本主義國家,因為他們比較發達。同時也有許多的疑問迴旋在我腦中,為什麼他們比我們發達?為什麼一提到中國便是“底子薄”?為什麼會有歷史上的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日本侵略中國……現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對中國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發自內心的崇敬。在現在所有的發達國家中,發展最快的國家其發展速度也遠不及中國,為什麼?因為中國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因為社會主義相對於資本主義是一個偉大的進步,它有着強大的生命力和遠大的前途。無論縱觀歷史上下,還是橫觀世界各地,社會主義中國所表現出來的勃勃生機,誰能與之抗衡?

  且不說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且不說中國以佔世界7%的土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也不說綜合國力由最後到世界前茅,單單是站在一個城市中,看着鱗次櫛比的樓群,你就不能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五十多年前那破舊的茅草屋,那戰後的廢墟,那成百萬、上千萬的流浪的人群,處處荒涼,處處蕭條,處處冷清,凜凜的寒風吹着那屋頂上夭折的乾草,面對着眼前這樣的情景,誰又能想到幾十年後就在這廢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呢?於是,樓上樓下已不再是幻想,電燈電話也早已變成現實。中國的發展使世界震驚,也足以讓世人折服,不然為什麼中國能取得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為什麼大多數國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為什麼中本資料權屬文秘資源網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資源網國能抵擋住亞洲金融危機……這一切不都在說明一個問題——中國正日益強大嗎?正因為強大,所以有人預言21世紀將是中國的世界……這些成就怎能不讓人心動、震驚。十六屆四中全會的召開,中國共產黨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歷史自覺,通過豐富執政能力的內涵,在執政理念、政治方略、執政體制、執政方式等方面都實現了重大突破,為中國共產黨緊緊抓住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切實肩負起執政興國這一偉大使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執政走出了一條新路。繼續領導我國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

  當五星紅旗在雅典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神聖的感覺,一種心潮澎湃。不,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激動、驕傲、自豪、莊嚴……都無法表達我的“中國心”。我為我們的體育健兒而自豪,我為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而驕傲。但我又想到祖國的未來應當由我們把握時,我又深感責任的重大,尤其作為全國名校——中醫藥大學的一分子,身上的擔子更應比別人重,更比別人沉。因此,我更應該發奮學習,刻苦鑽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