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至媽媽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媽媽的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只認為我不在您的角度思考問題,或許我真的沒有這幺做過,但是您也從未站在我的角度看待我的學習。 

  您只會說我的語文差到極點而從未說過我的數學和英語很好,您只會說我的生物和地理政治很差,卻從末說達我的歷史很棒,您只看到我在家從不看書,而從未看到我在學校一直學習,沒有休息,您只看到我在休息天抓緊時間看電視,而從未看到我在一星期里的緊張學習,我能保證,如果我語文學好,那麼我會偏科,並且您會說:“英語數學是你的強項,你怎麼會落下來!這個成績是越來越差了……”您絕不會說:“女兒,真不錯,語文提高了。英語數學差了再努力嘛,你很棒!” 

  如果我年級排名提高了,班級排名卻落在了十名之外,您會說:“看你!班上都掉到十名之外了,你哥哥都在班級前十名,你怎麼回事!”您絕不會說:“女兒,年級排名進步了嘛,班級差了點,你們班競爭真激烈。要加油,你是最棒的!” 

  我曾經對畫畫有興趣,您卻從沒誇過我畫得很好,只說:“浪費錢!”我從此對畫畫沒了興趣。我曾經對彈琴有興趣,您從沒誇過我彈得好,只說太吵了。我曾經對羽毛球有興趣,您沒說過我進不了,只說學了沒半點用上。我曾經對數學有興趣,您沒說過我數學考得好,只說我沒考一百分或九十五分以上。現在我對英語用興趣,您又會說什麼呢?我並不是半途而廢,而是在您的隻言片語種感覺我很差,失去了信心,又何來興趣。 

  您只會說:“又出來玩,你看書看了多久,預習了嗎,複習了嗎?”我只好回房間。您絕不會說:“學了一個星期,累了吧,去玩會兒電腦遊戲放鬆一下。”這是永遠不可能的,因為您怕我上癮。即使是玩,也是我央求來的極少的時間同學們說我:“好學生啊!玩電腦還要問父母,也不玩遊戲。”這是帶有諷刺意味的。而我卻願意被他們這樣說,只為在您眼裡做一個乖孩子。真的好累。 

  我是願意去補課。這是許多家長都想要的孩子,而您卻不願。您說“人家在家看書都比你考得好,花這個冤枉錢。你還沒人家學得好。”我只想說,我的學習方法是聽,看,對我來說沒有用。老師講,我記得更牢。就算考試沒考到,我也學到了。 

  感謝您看完這封信。希望您不要從單方面看待我。 

  您的女兒:一個初中學生 

  2009年10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至媽媽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