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樂元宵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元宵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個喜氣洋洋的夜晚,人們要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合家團聚、同慶佳節。 

  晚上五點多,天色就漸漸暗了下來,我和同學相約好,在新區的廣場上見面。 

  剛到廣場,我們就被這陣勢嚇住了,整個廣場上擠滿了人,烏壓壓的連成了一片,不遠處,有一位賣孔明燈的叔叔,他正在為大家演示着如何燃放孔明燈。我們湊上前去,只見叔叔左手拿着燈罩,將裡面自帶的燃料固定在下面的鐵絲上,用打火機分別在燃料的四個角都點燃了火。慢慢的,孔明燈開始一點點變大,似乎被充進了氣體。不一會兒,孔明燈就成型了。叔叔開始小心翼翼的撒手,孔明燈慢悠悠的似乎要往天上飛去,沒想到卻改變了主意,開始往地上飄,幸好叔叔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孔明燈,又過了一會撒開了手,這一次,孔明燈總算乖乖的往天上飛去了,越來越遠……終於,在遠處的天空中化作了一朵繁星。大家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看着它這麼好看,我和同學便買了兩個,準備一會燃放。 

  我們到了對面的政府廣場,在東邊找了一塊平坦的草坪,小心翼翼的將孔明燈像剛剛叔叔演示的那樣一步步地操作。終於,我們自己動手燃放的孔明燈也升上了天空。身邊的路人也都躍躍欲試,一盞又一盞的孔明燈載着每一個人的心愿漸行漸遠。遠處天邊的孔明燈此起彼伏,忽明忽暗,加上天空的映襯,顯得格外迷人。 

  正當我出神的時候,對面廣場上傳來了煙花燃放的聲音,“嘭!嘭!嘭!我趕忙回過神來。看吶!煙火升起來了!有的像一朵盛開的菊花!有的像螢火蟲般滿天飛舞,有的像一座雪山炸開了一般!朵朵猶如火山爆發,嫣紅、翠綠、金黃,“一座山”連“一座山”爆發出來!如流星般四散,襯着漆黑的夜幕,艷麗奪目!把漆黑的夜晚照成了明亮的白天!還有的像是人造的流星雨,香檳色的煙火一會兒向左邊,一會兒向右邊,一會兒又交織在一起,好不熱鬧!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煙花的燃放也接近了尾聲,而我還沉浸在剛剛美麗的夜空里,回味着,回味着……

您正在瀏覽: 歡樂元宵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