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秋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秋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月朗星疏夜色寂,憑欄低語嘆滄桑。 

  -----題記 

  殘秋,為何而美麗呢? 

  我說,因愁而美。因愁,秋才得以美。儘管沒有華麗的裝束,但凄涼,也是一種美。 

  菊也紛紛凋零,讓人心生憐惜,不忍用一?g凈土,將其掩埋。 

  想起黛玉葬花時的凄涼,秋風蕭瑟,陣陣襲來,捲起滿城的菊,不禁吟起“花謝花飛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是呵,秋心為愁,殘秋因秋心而美,因愁而美! 

  設想,若在秋雨細膩的江南,有一個撐着油紙傘,像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那該是多麼美,多麼凄涼! 

  不知你觀察過沒有,當秋風將枯葉從樹上吻落,那枯黃俄葉兒,如同蝴蝶般輕輕飄落,打着旋兒...... 

  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舞出秋的美,絕美、凄美! 

  夜深了,望窗外那一丸月,殘秋因它而更顯凄美,人心因它而倍感哀愁。 

  殘秋,原來也這般美麗! 

  想起從前,望殘秋而詩興大發,不禁抬頭遠眺,竟然有提早綻放的幾支梅花!原來冬已將至,何不為這殘秋留下幾許回憶? 

  於是,便低頭吟出了聲: 

  天如碧海月似玉,秋風陣陣縷縷清。 

  漫步庭中愁幾許?獨已孤梅散花雨。 

  秋,總是離不開愁的,沒有了愁,殘秋也就再無美麗可言了。 

  是啊!夜無眠,心生愁。景也隨心又入秋。葉帶霜飛逝,花夾露落紅。何思處,是離愁! 

  其實,殘秋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殘秋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秋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