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槐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去同學家時,都要去後院玩耍,而每當每年的五月,都會聞到一陣陣的沁人心脾的香氣,那是一棵棵槐花散發出來的。不過,現在花期提早了,四月就開花了。 

  四月,槐花如雪,陣陣幽香讓人陶醉!槐花含羞待放,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在一片片嫩綠的葉子中。我和朋友在那條小路上漫步,一陣陣清香隨風蕩漾,令人覺得格外清爽。 

  槐花的花朵很特別,小小的白色花朵在還未開放時扁扁的,一串一串的,像白色的葡萄掛在樹上。槐花中心的花蕊是淺黃色的,很不起眼的點綴在裡面。不知誰給它講了一個笑話,它笑得裂開了口時,花蕊就露了出來,淺黃色的花蕊搭配上雪白的槐花,顯得格外漂亮。 

  當槐花開滿枝頭,你會有一種這樣的感覺:槐花樹綠中透着白,白中透着綠,很奇妙。槐花進入盛開的時候不僅花香四溢,還可以自己採摘,我們也和朋友一起摘過,很好玩。但是槐花開到一定時候,沒有人摘,它自己就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 

  我國不少地區有蒸食槐花習慣,其實槐花不但可食,也是一味良藥。槐花性涼味苦,為治療便血的常用藥,用於大腸濕熱引起的痔出血、便血、血痢及血熱引起的吐血、衄血。它含蘆丁、槲皮素、槐二醇、維生素A等物質。蘆丁能改善毛細血管的功能,保持毛細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細血管脆性過大,滲透性過高引起的出血、高血壓、糖尿病,服之可預防出血。 

  啊,我喜歡槐花!

您正在瀏覽: 槐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