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掃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掃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上小學之前,我在家可是個被寵壞了的小公主,媽媽整天圍着我轉,什麼事都幫我做。所以,我每天都只顧着玩,連洗臉都要媽媽幫忙,至於做家務,那就更不可能了。可是,自從上了小學之後,我就會做許多的事了。

  記得剛上小學的第一天,我由媽媽護送到了校門口。進了教室,我趕緊找了個位子坐下。這時,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走了進來,她走上講台微笑着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姓廖,你們以後就叫我廖老師,我以後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下面我給大家講一下,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首先,是坐姿……最後,我來講一下‘勞動’,同學們,你們已經上小學了,都是大孩子了,今後就不能再做‘小公主’、‘小王子’了。從明天起,每天下午放學后,都要安排幾個同學來打掃衛生,我們分成四個組,按一大組至四大組的順序輪流打掃。下面,我們來排一下座位。座位排好了,天哪!我居然被分到了一大組,我驚訝得睜大了眼睛,那麼明天就該我們組打掃衛生了!

  一晚上,我都興奮得不得了。第二天,我一天都想着打掃衛生的事,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學,我被分到了打掃走廊。我興高采烈地拿起掃帚,來到走廊上,深吸一口氣,開始掃了起來。我左掃掃、右掃掃,奇快了,我怎老感覺不對呢?難道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我摸摸後腦勺,回憶起媽媽掃地的樣子……“對了,我的掃把好像拿反了。”我立刻把掃把翻了一面,又掃了起來。哇!這下就輕鬆多了!我三下五除二,用最快的速度掃完了垃圾,接下來就是拖地了。我滿懷信心地去拿拖把。誰知拖把被牆角的許多大掃把壓在了最裡面,我把手伸進去拿到了拖把的把兒,卻怎麼也把它拖不出來。簡直太痛苦了!不過,我吳妮佳可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我想了想,把外面的大掃把移開一些,終於拿出了拖把。我累得直喘氣,拖着拖把去水池邊,把拖把打濕。沒想到,拖把浸了水,更重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勁才把它從水池裡提出來,慢吞吞地回到走廊上,開始拖地。我用雙手艱難地拿着拖把,來回用力拖着走廊,心想,“平時看見媽媽拖地,我還以為是件輕鬆平常的事,沒想到這麼累人,媽媽太辛苦了,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做事。”最後,我終於完成了這次任務。

  從那次艱苦的勞動開始,我在學校里慢慢學會了掃地、拖地、擦桌子、擦玻璃等等勞動的技能,使我經常從勞動中體驗到勞動的智慧和樂趣,也收穫了許多勞動成果,成了一個勤勞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掃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掃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