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清明節,又是一個追思故人的雨季。手中的小雛菊伴着對逝去親人的思念,更勾起了我對革命先烈的緬懷。清明節當天天空是灰濛濛的,不時會感到絲絲涼意。與"清明時節雨紛紛"背道而馳。 

我們懷着悲傷的心情,踏着沉重的腳步,走上東湖英雄山的台階,停在了“緬懷革命先烈紀念碑”前。往日清靜的英雄山,彷彿只有今天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此時才感觸到每一個冷漠的都市人都還有一顆猶溫的心。 

  再往前走,我看着一個個烈士的簡介,彷彿看到了他們英勇奮戰時的場景,我彷彿看到了戰士們正在炮火與硝煙中奮力拚搏着,為革命作鬥爭。我彷彿聽見了戰士們在勝利的小號聲中快樂的吶喊着,他們歡呼雀躍,臉上滿是勝利的喜悅……  

  走到盡頭,有個長方形紅色豐碑立在正中央,有許多小菊花盆栽,整整齊齊地圍在豐碑的周圍,彷彿是維護烈士的小衛兵。碑前刻着“人民革命英雄永垂不朽”這幾個大字。碑後分別寫着三位烈士的大名“胡華”、“彭業權”和“何潮”。烈士們的後代手持一束束小雛菊,默默的低頭站着。他們憂傷的表情感染了在場每個人的情緒。人們都不約而同地向烈士碑深深地鞠躬。是的,沒有這些勇敢的烈士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 

  崢嶸歲月里,為了民族解放事業的勝利,為了江門五邑人民的徹底解放,許多共產黨員,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用他們的英勇壯舉和不朽業績,在江門五邑大地鑄起了座座紅色豐碑。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無怨無悔的追求精神,學習他們百折不饒的戰鬥精神,學習他們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學習他們英勇不屈的大無畏精神。我會永遠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 

  手中的小雛菊早已放下,讓小雛菊代替我們陪伴那些逝去的人,使他們不那麼孤單。只要我們的心意在。

您正在瀏覽: 清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