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難忘的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比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腦海的記憶中,大家一定都有一次難忘的比賽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難忘的比賽就是一次二年級在上合小學舉行的“千人象棋賽”,到現在我對這件事還是記憶猶新,因為那場比賽讓我受益非淺。 

  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學認象棋,車馬象仕······,我都能順背如流,倒背如流。一年級參加學校的象棋培訓班,二年級就參加了在學校舉行的“千人象棋賽”。 

  那一天早上,我早早來到學校門口,就看見禮堂屋頂掛着一條紅布,寫着熱烈祝賀上合小學“千人象棋賽”,還有許多高年級的大姐姐在門口做拉拉隊,一些鼓號隊的隊員在打鼓,大家都顯得精神百倍。下午第一節課終於到了,我和兩個同學迫不及待地跑去禮堂。老師給我們安排位置,我們按老師安排的位置,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各位同學,大家請······”象棋老師開始講話了,我們都慢慢的安靜下來,聚精會神地聽着老師講話。老師講完了,一說:開始下棋。我們就像餓了幾天幾夜的大餓狼似的,趕緊下棋。我看了看對方,只不過是個小棋手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漫不經心地和他下棋,下棋規定的時間是十分鐘,我不到五分鐘就下完了,大家猜我贏了嗎?耶耶,我贏了,我很開心!你知道我用了什麼方法戰勝隊友嗎?嘻嘻,就是用“馬後炮”。怎麼樣······ 

  我想我一定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當第二盤比賽開始了,別人總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棋盤,精心思考來對付我。而我恰恰相反,老是東張西望,看看窗外的景色,再看看別人在下棋。不過還好,一開始我運氣還行,我先把戰友的“馬”吃了,而戰友只吃了我一個小小的兵,接着,我又將了戰友一軍,戰友來了個防禦措施,下呀下,戰友用了個“車后炮”,我的好棋漸漸被戰友一個一個地吃掉了。最後,我只好慘敗回歸。 

  雖然這次比賽我只拿了個二等獎,但是我懂了“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雖然這件事過了很久,但是這件事經常在我腦子裡浮起,每當我考試考得很好,我都會用這件事來提醒自己不要驕傲自滿。這次比賽是我最難忘的一次比賽。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