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勞動中的領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中的領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叮叮”“叮叮叮”床頭邊響起一陣緊促的鬧鈴聲,還在與周公賽跑的我被一下拉回現實,神智不清的我猛然想起。今天我要和老爸下鄉呢!我便利落的翻身而起,簡單洗漱。然後去集合了。

  一路上,我手撐在車的窗檐上。用迷茫的眼神望着沿路的風景,發著呆。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細雨,落在窗子上響起的“嗒嗒”聲,配合著車子碾過山路的“沙沙”聲,讓整個畫面顯得更加優雅,神秘。我情不自禁的換了一個姿勢,讓窗外的風景更清晰些。

  我們到了,雨為我們洗去了一路的風塵,顯得格外清爽。

  準備一番之後,扛着工具向山的盡頭出發。

  不久便到。我們一行數人,目標是一座栽滿松,杉樹的山。任務是清理雜草雜質。為了這裡資源更好的發展和保存,我心裡鼓足了幹勁。

  我作為先鋒,首先沖了上去。抓起一把雜草,一鐮刀揮了過去,“哎呀”砍不斷啊。我又揮了兩三番方才砍斷,可我已經氣喘了。我不知道是我體能不行還是方法不對,以前看他人做的順順溜溜,至今終於知道要下許多工夫。

  又看別人,一直揮汗如雨的乾著,我也不甘落後,繼續吃力的做着。一會兒,手已經有了許多刺扎的瘡口,我就賴着不幹了,不知之前的信心,幹勁跑哪去了?

  也只能換一個工作。這山上,荒無人煙,沒有煮飯的地方,只能吃便食。所以我的新工作就是生火,燒水。來的時候就帶了一壺水,所以就只剩生火咯。可是,才下完雨,很多柴都濕了。我只能細心尋找。

  在前方,有一片杉樹林,我跑了進去,一塊石頭差點硌着腳。看着眼前綠成一片,頓時失去了方向感。向遠處眺望,有一座小木房,無四壁,可遮雨。我跑了過去,重新拾回了方向感,幸運的是那小閣樓上還有許多乾柴。突然一盆“冷水”潑了下來。我太矮了,夠不到。我急了,到處找着可以墊腳的東西。終於,我搬來一個夠高的石頭,站在上面,搖搖晃晃,汗水直滴而下,終於成功抓到了乾柴,便一根根抽了下來,一大把。順便拾了許多引燃物——杉樹枝。

  沒有困難的生起了火,並架起了水壺。一會,水就開了。

  午餐時,大家都說今天的伙食真香。我會心的笑了!

  下午,我再次參加到了勞動的隊伍中。不知不覺,天邊抹上了一絲淡紅。我杵着一把鋤頭,望着天空,是那麼的溫暖,溫馨灑滿這一整座山,灑在了每一個人的臉上!

  初二:李俸洋

您正在瀏覽: 勞動中的領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中的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