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學習興趣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學習興趣演講稿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學習的正確的認識是基礎。我們明白,學習讓人充滿知識,獲得真理,富有智慧。作為我們,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增長本領,提高能力,實現自身價值,擔當起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學習的過程是苦與樂交織的過程,但樂大於苦。”每當我們獲得新的知識或思索了很久茅塞頓開時,每當我們取得階段性的成績時,學習之樂就會洋溢在我們的心中,學習之苦就霎時煙消雲散,學習伴隨我們生活,學習伴隨我們成長,對學習的興趣就此產生了。 

  我們對學習的興趣還來源於一種感動,那就是來源於老師那裡的感動。在學校,老師是我們學習的領導者、合作者和奉獻者,為了我們,她們奉獻時間,奉獻精力,奉獻健康,嘔心瀝血,殫精竭慮,我們為之感動。這種感動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沒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這種感動是激勵我們努力學習、向上的無形力量;這種感動是我們一定要把學習當成興趣的情感動力。 

  除此之外,我覺得我們學習興趣也與父母有很密切的關係。支架做成三角形的才穩固,我們能力的建立更是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協助。父母養育了我們,為我們的衣食住行、冷熱飽暖;為我們的喜怒衰樂、身心健康付出了無數的心血,我們也為之感動,這鞭策着我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父母的希望,於是內心便有了沉重的責任感,認為我們如果學不好就對不起“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我們更希望父母在給予我們無私無限的愛的同時,走進我們的世界,與我們溝通交流,做我們的朋友,這能使我們的學習興趣更高,學習效果更好。 

  假如父母們能多用些“可以”“最好”等來代替少用些“必須”“一定”,的語氣,多用親切、平和的陳述句來代替嚴厲、命令的祈使句,我們會更多的自願;假如父母們能認真正確地對待我們的不足,少拿我們的短處比別人的優點,我們將會有更多的自信;假如父母們能以身作則,用人格影響人格,我們會有更多的認可;假如父母們能幫助我們對學習有更好的理解,與我們共同攻破學習上的障礙,我們將會更興奮不已…… 

  也許我們的“假如”是一種奢望,但假如我們的奢望變成現實,那我們對學習的興趣將會更加無比濃厚,那我們的成長將會是最健康的成長,我們將會實現自己、老師、父母們的共同期望。我深情地祝願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家長和我們一道心與心相連,手把手相牽,共同擎起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談學習興趣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學習興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