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官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一)班 李青 

  在我看來,人的五官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着至尊之位,控制着四肢的正常工作,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堅守者自己的崗位 

  人人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她賜予了我們觀看絢麗多姿的世界的權利。眼睛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割捨的。我們可以通過它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更重要的是別人可以通過他感悟我們的心靈。她的用處雖然很多,但在五官中卻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待機”時間長了,她的視力就會減弱,一不小心就會進入贓物。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見耳朵的重要性是僅次於眼睛的耳朵讓我們聽到了多種多樣的聲音,每一種聲音都是那麼的奇妙。被戴上耳環的耳朵就像是仙女下凡,是眾人的焦點。 

  居於五官最中央的,地位最優的就是鼻子他的左右,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享受着無憂無慮的生活。鼻子天生傲慢,不和任何人說話,只會耍些小聰明。主人感冒了,要喝感冒藥。他就用鼻涕拚命堵住鼻孔,這樣,他就聞不到苦澀的藥味,也可免遭一罪咯!他也是主人必不可缺的。判斷食物有無變質;聞聞花兒的香味;聞聞佳肴的香氣;感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可以說大自然的一切我們都要靠他。 

  嘴巴的功勞也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嘗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無妄之災,比如說錯了話,要掌嘴;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適,都要由他來品嘗那苦澀的藥丸,真是活受罪。 

  五官中最不起眼的就是睫毛。它常常被人忽視。其實她是有用處的,颳風下雨時,她為眼睛遮風擋雨;灰塵來襲時,她為眼睛彈去灰塵……只要眼睛一有危險,眼睫毛就會挺身而出。 

  五官,他們各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個人都不能缺少他們中的任何一員。 

  (指導老師:張莉萍)

您正在瀏覽: 五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