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省廣安市武勝縣 飛龍鎮小學 六年級二班 申藝璇

  隨着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猛發達,車輛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駛,交通事故時常走進我們的生活,直接面對,而無法迴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須知,而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記得有一個晚上,爸爸剛喝過酒,就準備坐摩托車回家,我和媽媽坐在爸爸駕駛的摩托車上,就在行駛過程中,一輛轎車開了過來,前面出現一個坑,由於爸爸的車速過快,來了一個急剎,就在那一剎那,爸爸把車龍頭拐了一下,車子倒在地上了,當時,我可嚇壞了,這是關係到我們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呀!這次幸好沒有出什麼大事,只是我和爸爸的額頭破了一點皮,媽媽的腳拐了一下,但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讓我懂得了酒後不能駕駛車輛,如果稍微有一點失誤,就有可能喪失生命。 

  小朋友們,我們在玩耍的時候,千萬不能到通行的公路邊去玩,這樣也會出現交通事故的,在我的印象中有這麼一件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在路邊踢毽子,毽子掉在馬路中間去了,她跑去撿,就在她玩得高興的時候,一輛卡車迎面駛來,便毫不留情地從她身上壓過去,就在這短暫的一剎那,她喪失了寶貴的生命。可想,她現在已讀四年級了,父母用自己的心血把她養大,最後卻招來這樣的結果,你說,這是一個人的命運嗎?不是的,這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命運給每個人的待遇都相同的,這要看你自己怎樣去面對,怎樣去珍惜,交通安全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作為一名即將小學畢業的學生,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我們人人遵守交通規則,學習交通有關知識,一定會讓那些感到遺憾的事故一件件地消失。 

  交通安全不是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針對所有的人,它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學習和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隻小小的貝殼,在大海中遨遊,一路總是有一些坎坷。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學習交通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讓生命之樹矗立挺拔。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