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布達佩斯的遠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達佩斯的遠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傾盆而下,又是一個燦爛的夏日。

  獨自行走在人群中,確切地說是遊離在喧囂中,我突然懷疑自己是否真實存在……

  指尖劃過陽光,我淡淡地笑了,我想我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所看到的未來,是一片無邊的凈土。實在不該在最美好的時光,去懷疑自己真實存在的幸福。

  也許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是缺乏真實感的,是充滿問號的。

  我背上心愛的淡藍背包,在白曉里從容出發,尋找遠方……

  布達佩斯,這是個未被人觸及、艷麗、令人激動、令人驚訝的城市。

  布達佩斯充滿了思念的痕迹,這種情緒很容易讓人回憶起歲月的輪迴。布達佩斯作為世界上溫泉最多的首都之一,在這裡的很多地方你可能會遇到隱居的明星或者大師。獨特神秘感更增添了它的魅力,這還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充滿了對羅馬紀元和土耳其時代的激情。據說一開始,“布達佩斯”並不存在,直到十七世紀七十年代,城市的兩個部分“布達”和“佩斯”才正式合併成“布達佩斯”。這讓我想到歷史無法讓這個城市免遭破壞,但也無法完全摧毀它。這裡的居民依然好客又慷慨,他們樂於接納來自四方的遊客。

  這裡的天空有着單純的蔚藍,偶爾幾片小雲悠悠地飄過。當我為了尋找遠方,漂洋過海到達這裡時,感到很疲憊但依然興奮。站牌下等待巴士,路人朝我溫柔地微笑,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打開旅行包,翻出了墨鏡戴上。我笑得很漂亮,就像一路從沒受傷一樣。

  小酒館里放着《憂鬱的星期天》,是着名電影——《布達佩斯之戀》的主題曲。眼前浮現教堂、宮殿、排屋……屬於布達佩斯特別風情,讓我開始莫名其妙地懷念Cappuccino的味道。想念苦苦的美麗滋味飄在空氣中,讓人慵懶。一直以為美麗而充滿神秘的布達佩斯度就是我遠方,可是當我真正踏上這片土地時,我才發現,不僅僅是這樣而已。

  我的遠方就像穿梭在“布達”和“佩斯”之間的多瑙河綿綿不絕地朝下一個城市奔去……

  說好努力橫渡過大西洋來尋找遠方,可是結局很失望哪個。我依舊背着旅行包。地圖在手上上來回折騰。站在布達佩斯的街頭,準備朝下一站前往,相信沿途會有很美的景色。

  可是,我的遠方究竟在布達佩斯的哪一個角落?難道我尋找遠方只是為了將時間耗光?我再次轉身去仰望金色太陽,想要把這最美的風光留在記憶里。

  這令人迷惑的過往,常常讓我覺得在最寂寞的時候,把眼光停留在遠方,稍片刻就會有一股力量補充,讓下一步的腳步顯得堅定許多。

  遙望那晴朗,布達佩斯的遠方充滿了期待。

  輪台縣二中初二:毛慧慧

您正在瀏覽: 布達佩斯的遠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達佩斯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