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布達拉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達拉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布達拉宮 標籤:布達拉宮作文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歡迎來到布達拉宮。這裡,將讓你驚嘆不已。 

  你們知道嗎?舉世聞名的布達拉宮,聳立在西藏拉薩市紅山之上。 

  布達拉宮海拔3700多米,佔地總面積36萬餘平方米,建築總面積13萬餘平方米,主樓高117米,共13層,是當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殿式建築群,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聽了這麼一介紹,明白了不少吧,別急,下面更精彩。 

  布達拉宮依山壘碉,群樓重疊,結實敦厚的花崗石牆體,松茸平展的白瑪草牆領,金碧輝煌的金頂,具有強烈裝飾效果的巨大鎏金寶瓶,巨幢和紅幡,交相映輝,紅,白,黃,三種色彩的鮮明對比,都體現了藏族古建築迷人的特色。 

  怎麼樣,迷人吧,可能你已經很讚歎了,但要先收回去,不然接下來就沒詞了。 

  布達拉宮是世界達賴喇嘛的冬宮,也是過去西藏地方統治者的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300餘年來,布達拉宮大量收藏和保存了極為豐富的歷史文物,其中有2500餘平方米的壁畫。近4座佛塔,上萬座塑像,上萬幅唐卡;還有貝葉經,甘珠爾經等珍貴經文典籍。 

  布達拉宮這一民族文化瑰寶,以全新的魅力,吸引着千千萬萬國內外來客。 

  現在,你們可以盡情的說了,知道了這些,回去以後是不是可以好好炫耀一次。

您正在瀏覽: 布達拉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達拉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