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遙遠的遠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遠方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秋天的傍晚,一片片落葉從樹上飄落下來,泛黃的稻草,成片的出現在眼前。沫兒獨自坐在山坡上,遙望着遠處隱隱約約的鄉村美景。沫兒是她的小名,她大名叫熊墨沫,由於父母工作原因,剛從鄉村搬到城市。沫兒不熟悉城市的一切,繁華的街道,道路上車水馬龍,她想念鄉村的一切,許許多多的夥伴,多姿多彩的遊戲,還有家裡的動物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正當沫兒正沉迷於幻想中,一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墨沫,還想念原來的生活嗎?”沫兒回頭一看,是爸爸。“我知道你很難過,但是為了生存,也是沒辦法的事,明天你就要去新學校認識新同學了,早點回家休息吧,你會漸漸習慣的。”“恩......”沫兒點點頭,伴着夕陽,跟隨着爸爸回到了家裡。

  第二天,沫兒吃了早飯便背上書包上學去了。路上的花草樹木都是那麼的美麗,沫兒邊走邊看,心情也慢慢舒暢起來。剛踏進校門,沫兒頓時驚呆了,雪白的教學樓,華麗莊重的主席台,寬闊的操場,和自己原來讀的學校截然不同。沫兒有點緊張了,她的掌心出了汗,像木偶一樣踏步走進了教室。“喂!你是誰!”沫兒剛走到教室門口,三個彪悍的男生擋住了沫兒的去路。“小子,你哪來的啊!”其中一個,也就是長得最高最壯的摩拳擦掌地對沫兒說道。沫兒嚇得連連後退,結結巴巴地說:“對......對不起......我......”“你要是老實招出來你是誰,從哪裡來的,要做什麼,我們就放你一馬。”那個男生繼續摩拳擦掌地說道。“我......我叫做熊墨沫.......是剛剛從鄉村搬來的.......是這學期的轉學生.......”沫兒顫抖着說。“好哇,轉學生,不錯啊,吃我一掌!”“啊——”沫兒捂住臉驚聲尖叫。“住手!”沫兒感覺有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自己面前。“不好,是班長,快跑!”沫兒聽見了那幾個男生逃跑的腳步聲。“你沒事吧?”沫兒把手拿開,看到的是一張清秀的臉。“我沒事......”沫兒紅着臉說。“你應該就是我們班新來的學生熊墨沫吧?”男生溫柔地說。“恩......我小名叫沫兒,你叫我沫兒就可以了!”沫兒站得直直的。男生給了沫兒一個微笑,說:“我叫做趙楓,剛才那幾個男生是學校的三大魔王,簡稱三魔王,你以後見到他們可要小心了。”“恩!”沫兒使勁的點頭,她已經不再害怕這個陌生的城市了,因為有趙楓。

  上課了,老師領着沫兒進入了班級,說:“這是我們班的新同學:熊墨沫,是從鄉村來的,還不太熟悉這裡,就請同學們幫助一下了。”“好——”全班同學齊聲答道。沫兒向大家鞠了個躬,表示問候。“對了墨沫,你就坐在趙楓旁邊那個位置吧,趙楓旁邊剛好沒人坐。”“好的,謝謝老師。”沫兒走到了趙楓旁,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沫兒,今後我們就是同桌了。”沫兒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同桌是趙楓,立刻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所以上課也理所當然的十分認真。沫兒的成績突飛猛進,原來是中等生,現在都稱得上學霸了。同學們都對沫兒投來敬佩的目光,沫兒的人氣也自然上升了。而且在趙楓的感染下,沫兒也漸漸變得陽光起來,和同學們相處得非常好,直到六年級下冊的期末,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情讓沫兒不由得有些傷感。趙楓要轉學了!他說父母打算讓他去讀清華大學,要從附近的初中就開始讀,熟悉那裡的環境。

  閉學式剛結束,趙楓就要離開這個城市了,沫兒要送他到飛機場。“再見了,沫兒。”機場里,趙楓對着沫兒揮手道別。“再見——”沫兒喊道。這時,飛機到站的廣播響起了:去往XX、去往XX的旅客,請您聽到廣播后,在XX號機口登機。趙楓像剛開始認識沫兒一樣,給了她一個微笑,隨後轉身離去。沫兒望着趙楓模糊的身影消失在盡頭,雖然僅僅是那短暫的2學期,卻還是那麼的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遠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遠方 暫無評論